首頁>>娛樂>>滾動>>正文

央視綜藝冰雪嘉年華 新春上演“冰雪奇緣”

2018-02-14 08:50:04|來源:央廣網|編輯:梁寧

  

  

  轉眼2018年“春節檔”又將悄然而至,多年來飽受關注的中央電視臺“新春盛宴”今歲又會如何烹制?據悉,由中央電視臺綜藝頻道重磅打造的春節特別節目《2018冰雪嘉年華》即將在大年初三(2月18日)晚19:30綻放新春佳節熒屏。該特別節目以歡慶新春為主旨,突破了傳統的晚會模式,以晶瑩剔透的“冰舞臺”為現場,將花樣滑冰運動、音樂、雜技和舞蹈藝術曼妙地融合在一起,屆時眾多國內外花樣滑冰領軍人物及演藝界一線群星有望走上冰面“跨界”同臺,開啟一場用火熱的運動精神和冰雪的“高冷”品質共同營造的夢幻視覺大秀。

  冰上藝術昇華年味兒 “國家舞臺”上演燃情冰雪夢

  自北京、張家口成功聯合申辦2022年冬奧會以來,中國民眾參與冰雪運動的熱情持續升溫。不同於其它春節晚會的傳統歌舞表演形式,這場新春冰雪盛典不僅將運用獨特的電視語言呈現“陽春白雪”的精湛歌舞藝術,還飽蘸國民深厚的冰雪運動情懷。央視綜藝頻道《2018冰雪嘉年華》以新春賀歲+冰上運動為主線,邀請龐清、佟健、陳露等十余名花樣滑冰世錦賽冠軍、全國冠軍和體育明星加盟,旨在全方位、多角度地講好冬奧中國故事,普及花樣滑冰運動項目,在為中國傳統節日渲染喜慶氛圍的同時激發觀眾參與冰雪運動的熱情,將冰雪夢和體育強國夢融入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一舉搬上央視綜藝“國家舞臺”。

  多重藝術表現形式交織冰雪舞臺 高精投影設備立體打造魔幻新世界

  據了解,即便時裝走秀、雜技、舞蹈、器樂等在冰上表演難度之大顯而易見,為了豐富觀眾視聽體驗,節目組仍克服場地困難將多重藝術表現形式全方位移植冰雪舞臺。與傳統晚會不同,此次節目主創團隊側重冰上運動的編創特點,將歌舞、冰上運動、燈光秀、視頻秀一體化呈現,通過多臺“潘多拉魔盒”讓舞臺、頂棚以及冰池空間瞬間化為魔幻世界,海底、星際、冰川、叢林、逆世界等奇幻場景此地輪番與文藝作品炫麗融合,在冰面上呈現了個性化、多樣化的節目內容。

  “花滑”特技帶來超強視覺震撼 無主持人串聯彰顯冰雪質感

  除了實為罕見的“冰舞臺”形式外,《2018冰雪嘉年華》還是一場採用“無主持人”串聯的晚會,而這種晚會架構不僅在央視,甚至在中國電視界也鮮有嘗試。節目組表示,此次嘉年華打破傳統晚會依託主持人串聯的方式絕非刻意炫技,而是意圖將花樣滑冰、冰雪主題展現得更為突出。原來在緊鑼密鼓的籌備過程中,節目組還特意精心拍攝了世界冠軍們極賦技巧性、超高難度的花樣滑冰華麗動作秀,並將以此為轉場與節目內容緊密串聯承接整場晚會,從而彰顯冰雪質感。雖然這樣的設計增加了拍攝難度、加大了編創量,但是對於央視綜藝製作團隊而言,為了獻給觀眾一場純粹的高雅冰上藝術盛宴,一切都是值得的。

  “花滑”明星跨界混搭藝人歌手 強大嘉賓團養眼福利不停歇

  據導演組透露,本次冰雪嘉年華不僅花樣滑冰體育明星陣容超前豪華,更有一眾演藝界歌手演員實力加盟,廖昌永、騰格爾、張凱麗、江濤、沙寶亮、許茹蕓、大張偉、白雪、秦嵐、歐陽娜娜、王嘉以及鋼琴演奏家吳牧野、呂思清、秦立巍、孫穎迪等更是為整場晚會冰上舞臺的表演做了精心的編排和準備。張凱麗不僅帶來一曲不混芳塵的《雪絨花》還要“冰雪林中著此身”,與宋楠、張闖、陳露冰上表演團熒屏首秀花樣滑冰絕技;冰上運動愛好者秦嵐用一曲情景歌舞《愛自己》與龐清、佟健冰上表演團共同演繹夜氣清如許的風雅清秀;在許茹蕓《突然想愛你》的悠揚歌聲中,“花滑”小將徐做人身著一襲白衣旋轉跳躍宛若天人,靈動地詮釋歌詞中“看到你專注的背影觸動我的心……愛到像狂風吹落的風箏失去了方向”;胡蝶、魯健、王嘉紛紛溜上舞臺“載歌載滑”,用動態美詮釋光影冰雪秘境的美輪美奐。當絕美的“花滑”藝術與美妙的音樂交織在一起還將産生怎樣養眼、養耳又養心的春節“解油膩”福利?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