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娛樂>>滾動>>正文

2018春晚大幕將啟:普天同慶新時代 滿懷豪情迎春來

2018-02-14 08:34:49|來源:央視網|編輯:梁寧

  2月13日晚,2018年春晚圓滿完成了最後一場綵排,即將於大年夜當晚絢麗登場。現場觀眾紛紛表示,今年春晚的創新亮點越發凸顯,歡聲笑語連成一片,真實地感受到了“喜氣洋洋,歡樂吉祥”的節日氛圍,無論是歌舞、小品、相聲,還是戲曲、武術、魔術、雜技都讓人感覺耳目一新,看著高興。

  大型歌舞強勢烘托喜慶氛圍

  在這萬紫千紅的新春天,2018年春晚用一個個精彩的節目,渲染全民大聯歡、普天同喜慶的基色。一開場就用大型歌舞將歌曲、雜技、魔術等多種藝術形式相結合,將熱烈喜慶的節日氛圍和激動人心的新春景象推至高潮,瞬間點燃觀眾激情,將喜氣洋洋、歡樂吉祥的主題進行充分地表達。

  以漢字為結構的立體化舞臺、歡快悠揚的歌聲與旋律、意韻深遠的背景畫面與各類節目完美融合,展望新藍圖帶給中華民族的新未來,高唱人民群眾對美好生活的無限嚮往,吟誦遊子歸家、闔家團圓的真切情感。尤其是大批年輕演員,用深入淺出的歌詞,振奮人心的旋律,唱出了中華兒女啟航新時代、譜寫新篇章的昂揚鬥志。

  詼諧段子幽默講述百姓生活

  語言類節目向來是觀眾最為關注的節目類型,相聲、小品勇於創新,不斷開拓題材選取範圍,將反對官僚主義、共享文明生活等題材作為深耕內容,力求用幽默的方式呈現嚴肅的主題,讓觀眾的笑聲穿透掌聲,直抵人心,真正做到在藝術創新中兼具故事的完整性、戲劇性、幽默性、內涵性。

  語言類節目用藝術的形式強調回歸百姓生活。具有成為網絡流行語的臺詞和段子不斷涌現,熱愛生活、熱愛國家的初心被重新喚起:無論身在何處,身為中國人,同胞之間永遠血濃于水;孩子在成長階段最需要的其實是父母的陪伴,而不是單純的享受物質的充裕;愛情不應該在誤會和扭捏中錯過,而應該相伴攜手走過平凡卻也充實的一生……一幕又一幕精彩的表演,堪稱真實生活的百態縮影,傳遞出“傳承、陪伴、回歸”的深刻含義。

  精益求精創新技術追求極致

  春晚不斷尋求自我突破,力求推陳出新,2018年,晚會力求用大氣、優雅、精妙、真摯的節目,為觀眾送上一道精緻美味的全新盛宴。

  混搭類節目好看好玩。魔術與歌曲、體育與舞蹈相結合、雜技與舞蹈的結合,精彩紛呈,讓人難忘。新創作舞蹈取材于“一帶一路”、民風民俗等題材,形式感強、藝術味濃。各地分會場將文化與科技結合,在海陸空立體空間狂歡。“國寶回歸”振奮人心、意義重大。以及大量新人登臺、全4K轉播、新媒體直播等手段,處處彰顯央視開門辦春晚、開放辦春晚、創新辦春晚的氣度與決心!

  國際色彩濃厚彰顯全新魅力

  春節作為最重要的傳統節日也正在被更多的全球友人接受,2018年春晚成為了中國春節世界影響力不斷提升的展示舞臺。

  來自俄羅斯、英國、美國、意大利、法國等國的藝術家紛紛現身春晚,與中國傳統文化相互融合,內容精彩,氣質獨特。尤其是各國藝術家放聲歌唱中國經典歌曲,體現了中國文化的強大影響力與感召力。此外,更有多個國家、重要國際組織領導人向中國人民大拜年,展示了中國在全球的突出地位,彰顯了文化自信。

  新一年的鐘聲即將敲響,2018年春晚即將用嘹亮的讚歌、鏗鏘的語言,滿懷幸福與希望,謳歌黨、謳歌祖國、謳歌人民、謳歌英雄,展示新時代祖國山河的秀美壯麗、百姓生活的豐富多彩。大年三十,我們與您相約,同享新春盛宴,喜迎新的春天!

標簽:春晚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