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娛樂>>滾動>>正文

愛情可以重來!《鳳囚凰》魏國篇“初融”甜蜜再戀

2018-02-14 10:06:26|來源:國際在線娛樂|編輯:趙靜雅

  

  由關曉彤、宋威龍主演的古裝權謀愛情電視劇《鳳囚凰》正在熱播,隨著容止(宋威龍 飾)跳崖永訣一幕的播出,“初融”夫婦的愛情正式以悲劇收場,一時間全網熱議,#容止 跳崖# #鳳囚凰#迅速登上熱搜榜,但隨著説書人的出現《鳳囚凰》魏國篇也隨之開啟,宋國篇楚玉(關曉彤 飾)、容止令人唏噓的愛情悲劇將不再重演,兩人重回原點首度同框即拜堂成親,或能開啟“初融”夫婦的愛情新模式!

  “初融”夫婦深入人心 容止跳崖宋國篇心碎收場

     《鳳囚凰》宋國篇講述了南北朝動亂時期,冒牌山陰公主劉楚玉與公主府內心思過人的門客容止的愛情故事。

     楚玉看似任性妄為、專橫暴戾、淫樂無度,實為天機閣女間諜朱雀偷天換日,其肩負刺殺暴君劉子業(張逸傑 飾)、扶持湘東王劉彧新政的使命;作為公主府門客容止驚才絕艷、極善謀斷,但實際上是北魏馮太后的親弟,在公主府默默蟄伏以籌劃北魏大業,溫柔背後是縝密的謀算。

     容止與楚玉一同經歷了其身世之謎、鶴絕追殺、粉黛之死、南宋宮變,情感悄然升溫,容止為逼楚玉逃走可以不顧自身安危停服保命藥,楚玉可以原諒容止的種種算計依然選擇表白,但“史上第一腹黑男”容止卻沒有在最合適的時機意識到自己的感情,先拒絕後反悔追愛結果被拒,於是選擇將腹黑進行到底跳崖永訣,“只有我死了,她才會明白,到底是曾經的欺騙更重要,還是我的生死更重要。”兩個過分執著的人成就了這段愛情悲劇,最終,風月呈兩端雲煙,癡情人兩聚兩散。

  説書人解鎖新時空 魏國篇“初融”大婚喜成佳偶 

     有許多愛情輸在那一時一剎的選擇,正如容止在該付出真心的時候選擇算計,正如楚玉在該接受容止的時候選擇放棄,如果一切可以重回原點是否結局就會不一樣?許多影視作品中都把這種“再選擇”放到了結局作為遐想,但《鳳囚凰》卻大膽地將其放在全劇三分之一處,魏國篇男女主交換境遇重新開始,並選擇一個説書人作為局外人對“初融”的情感進行換位解析,想表達的就是珍惜當下,學會換位思考。也許這種大膽嘗試太過前衛觀眾還是需要一段適應的過程,但正所謂“不破不立”,希望這種設定可以很好地向觀眾傳達創作者的初衷。

     容止權傾大魏榮登攝政王,楚玉千里遠嫁一路凶險。《鳳囚凰》魏國篇短短兩集就拜堂成親,完成了宋國篇十六集沒完成的遺憾,“初融”大婚囧事頻發,蜜趣無限,“先上車,後補票”的全新愛情方式成為另一大看點。

  美學層次豐富 近距離感受南北朝時期的漢夷文化

     相比宋國篇淡雅素凈的縹緲之感,魏國篇色彩更濃烈,透著厚積薄發的雍容。南北朝時期漢夷雜居,文化達到大融合,電視劇《鳳囚凰》中就體現了十分豐富的美學層次,濃淡、素雅都有鮮明的時代特色,服飾髮型亦富有鮮卑特色,帶來別樣的視覺觀感。宋國篇還原並創新展示了南北朝標誌性“飛天髻”,讓古代婦女也用“假髻”這一現象在大眾意識中得到普及,魏國篇展示了少數民族特有的縛褲、蹀躞帶等特色服飾元素,這對觀眾來説都是十分新鮮具有吸引力的。

     魏國篇中關曉彤換上“棋子頭”,顯得精緻可愛,宋威龍則將散發高束,更顯幹練英氣,相信不同審美的觀眾都能在《鳳囚凰》中找到自己的所屬。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