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一年春節檔 你把哪部電影放心上?

2018-02-14 09:02:16|來源:大河網|編輯:梁寧

  《唐人街探案2》劇照 

  今日,《西遊記女兒國》開啟全國點映,這也預示著2018年春節檔電影正式拉開大幕。據統計,大年初一將有《捉妖記2》《唐人街探案2》等6部影片同期上映。截至2月11日,大年初一的預售票房已達3.3億,基本與2015年大年初一的實際單日票房持平。在類型各異的影片中,你最期待哪一部?哪部電影又會成為爆款?

  今年春節檔可謂是影視IP化的集中爆發,其中《捉妖記2》《唐人街探案2》《西遊記女兒國》《熊出沒·變形記》均為IP續集,而且每部電影的前作在票房和口碑上都有不俗表現。

  2015年暑期上映的《捉妖記》收穫了超過24億票房,如今《捉妖記2》在特效製作和故事主題上都有進一步升級,上映首日的預售已破兩億。號稱花費7億拍攝,又有梁朝偉、李宇春、大鵬等新鮮血液加入,應該在表演上會有更多亮點。重要的一點是,《捉妖記2》是春節檔唯一一部闔家歡電影,故事老少咸宜,帶孩子去看很合適,2D版本看著也輕鬆。

  在《唐人街探案2》中,王寶強、劉昊然將再度攜手破案。異國風情、喜劇、推理探案元素讓觀眾的期待也大為提高,截至目前,《唐人街探案2》的預售票房也已破億。作為國民IP,“西遊”題材影片向來都有不俗的票房號召力。曾在2014年、2016年春節檔分別推出《西遊記之大鬧天宮》《西遊記之孫悟空三打白骨精》的香港導演鄭保瑞,在今年春節檔再次推出《西遊記女兒國》。與之前兩部一樣,影片根據我國古典名著《西遊記》中最為大家熟悉的段落改編而來,講述師徒四人誤入女兒國的奇遇。鋻於之前兩部電影都取得了超過10億元的票房,業界均看好《西遊記之女兒國》的票房表現。

  2016年國慶檔,林超賢的《湄公河行動》開創了“主旋律商業大片”的先河,如今在《紅海行動》中,林超賢試圖展現更大的格局。是否能夠繼續打響“主旋律商業大片”的名號,還要看《紅海行動》在春節檔的票房表現。以兒童作為觀影主體的《熊出沒》系列影片,是近幾年春節檔的常客,今年春節檔上映的《熊出沒·變形記》也再次瞄準了家庭觀眾群體,但由於其動畫片的類型,能否在春節檔大戰中站住腳,還需要市場檢驗。

  2月16日《唐人街探案2》

  《捉妖記2》

  《西遊記女兒國》

  《紅海行動》

  《祖宗十九代》

  《熊出沒·變形記》

  2月17日《名將之後》

  2月20日《百星賀囍2018》

  《人怕出名豬怕壯》

  2月23日《愛在記憶消逝前》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