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禧寶寶"藝考登場 中央戲劇學院報名人數創新高

2018-02-22 09:01:34|來源:北京日報|編輯:梁寧

  

  昨天,中央戲劇學院2018年本科招生專業考試拉開帷幕,考生們列隊進入考場。當天共有話劇影視表演、戲劇教育和廣播電視節目主持三個招考方向開始考試。 本報記者 和冠欣攝

  本報訊(記者 任敏)昨天,2018年高招藝考開始。當天,中央戲劇學院最先開考,報名人數創歷史新高。今年,2000年出生的“千禧寶寶”加入藝考大軍,又給“藝考熱”添了一把火。

  昨天,中戲話劇影視表演、戲劇教育和廣播電視節目主持3個專業方向開始考試。

  上午8時許,東棉花衚同擠滿了考生。有的在準備朗誦材料,有的和同行者交流,還有考生專程來踩點。

  據考生透露,表演係考場內有5位考官,考試時,考生需要自我介紹,自報身高體重,然後朗誦。

  今年,中戲計劃招生598人,報名數高達51698人次(含兼報),比去年增長1.5萬餘人次,創歷史新高。其中,表演係共有9758人次報名,報錄比高達195:1,話劇影視表演(雙學位班)報錄比達到176:1;話劇影視表演(北京班)計劃招生25人,報名人數高達9693人次(含兼報),報錄比為388:1。

  該校影視編導和影視製片兩個專業方向報名人數均增長千余人次;廣播電視節目主持專業方向計劃招收25名學生,報名數增長三千余人次,報錄比高達286:1。戲劇文學系、戲劇教育係、音樂劇係、歌劇係等專業考生數也均有不同程度增長。該校偶劇係今年首次招生,下設偶劇表演與設計專業方向,計劃招25人,有2073人次報名。

  中戲表演係復試時間為2月25日,復試內容為聲樂、形體、朗誦、表演和面試,4月15日之後考生可查詢專業課考試結果。專業合格的考生,高考文化課成績達到中戲錄取控制分數線後,按專業考試排名擇優錄取。

  今年藝考,2000年出生的“千禧寶寶”登場,考生數量進一步增加。不僅僅中戲報名人數創新高,中國傳媒大學報名人數也出現大幅增長。該校703個招生計劃吸引了30311人報考,比去年增加8233人;報名總人次達到51330人次,比去年增加14242人次。

  中國傳媒大學和北京電影學院藝考初試分別於本月23日和27日開始。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