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明明執導母女題材影片《柔情史》參賽柏林

2018-02-22 08:35:38|來源:北京日報|編輯:梁寧

  本報訊(記者 袁雲兒)由楊明明執導的影片《柔情史》日前在第68屆柏林國際電影節舉行全球首映。該片入圍柏林國際電影節全景單元,是今年中國內地唯一入圍該單元的影片,該片還同時提名“最佳長片處女作”,將與來自主競賽單元、論壇單元的其他17部影片角逐這一獎項。

  《柔情史》是楊明明的首部長片作品,她還身兼編劇、剪輯、主演數職。該片刻畫了北京衚同中的一對單親家庭母女。楊明明扮演的編劇小霧因一筆意外的稿費在衚同裏租了一套房子,母親因無法與家中的老人相處,搬來與她同住。兩個缺乏安全感的女人,在飯桌、尿盆、碗筷中互相攻擊、防禦……影片以全新的視角面對當代城市生活,以精準的角度表現母女倆互相拒斥、仇恨、傷害的奇觀,又在絕望中折射出柔情的力量。

  影片在細膩表達女性關係的同時,也展現了真實鮮活的北京衚同生活。對此,楊明明説:“衚同裏的生活和人際關係是值得描繪的,該片是從具體的傷害和柔情展現母女關係,從而展現整個社會的人際關係。”據悉,本屆柏林國際電影節的各大獎項將於2月24日晚頒獎、揭曉。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