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唐人街探案2》影評:故事還是有槽點

2018-02-27 16:44:49|來源:國際在線娛樂|編輯:劉欣

  編者按:電影《唐人街探案2》已經于大年初一上映,並在票房上一路高歌猛進,打破了多項華語電影票房紀錄。國際在線1+1觀影團也邀請網友欣賞了該片。以下這篇影評來自觀影團的老朋友“藍色天空0928”,他認為影片較前作格局更大,但在劇情上也存在一些不足。

  不知不覺之中,農曆2017年悄然翻頁,我們又迎來了新的一年。新春伊始,國內影壇一堆新片扎堆上映,毫無疑問都盯著春節檔期這個大蛋糕,於是,一場大戰一觸即發,可以預感到競爭程度是多麼的激烈。

  眾多新片當中,《唐人街探案2》(以下簡稱《唐探2》)給我的印象最為深刻。兩年前的前作在不被人看好的情況下取得了8億+的票房,著實驚艷了一回。喜劇結合探案的故事元素既讓人開懷大笑,又能參與其中享受推理的樂趣,實在是一個妙招,值得稱道。

  《唐探2》延續了前作的大體框架,仍以搞笑+偵破為主,這部的格局更大,不僅地點選在了美國的大都市紐約,還加入了許多來自四面八方的偵探共同參與其中,全面升級的意味可謂誠意滿滿,其所呈現的怪咖偵探宇宙風格已然自成一派,大有持續延展下去的意味。

  表演方面,王寶強飾演的唐仁中規中矩,維持了前作的特色風格。劉昊然出演的秦風則繼續出彩,前作中的青澀稚嫩本作中幾乎沒有了,不管是推理解密過程中的淩厲眼神與動作,還是女扮男裝時的搔首弄姿,絕對是本片最大的亮點所在。

  平心而論,《唐探2》總體上來説並沒有超越前作很多,主要是更廣大的場面卻沒有配套同樣升級的故事,全片推理的案件故事還是有一些槽點的,而且新加入的肖央存在感較低,似乎有負其男主之一的定位,頗為遺憾。

  《唐探2》的片尾來看,《唐探3》早已提上議事日程,並且鎖定了東京作為下一部電影故事的所在地,就讓我們期待續作更加精彩吧!(藍色天空0928/文)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