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評辣眼睛 試水古裝偶像劇周渝民掉“坑”

2018-03-13 08:35:50|來源:新華網|編輯:梁寧

  

  周渝民的雪衣王造型讓人眼前一亮

  

  假發套拉低了仔仔和熱巴的顏值

  

  熱播古裝偶像劇《烈火如歌》和剛結局的《櫃中美人》都改編自熱門網絡小説,男主角都是周渝民(仔仔)。出道近20年,周渝民難得出演古裝偶像劇,而且一演就是兩部,難免被放在一起比較。目前看來,兩部劇的口碑均不理想,有觀眾評價道:“《櫃中美人》劇情低幼、臺詞尷尬,只有男女主角的顏能看;《烈火如歌》劇情虐心,演員演技在線,但男女主角的造型太辣眼!”

  《烈火如歌》

  造型辣眼,演技獲讚

  《烈火如歌》改編自明曉溪同名小説,講述烈火山莊繼承人烈如歌同高深莫測的銀雪、沉默寡言的戰楓和冷靜睿智的玉自寒之間的愛恨情仇。小説情節曲折,文筆清新,人物鮮明,深受網友追捧。不同於以往偶像劇,周渝民塑造的銀雪是一個又娘又俠的“天下第一美人”,坐下必蹺二郎腿,雙手扶著膝蓋,看著心愛的人就會眼帶笑意,寵愛之情隔著螢幕都能直擊人心。

  角色設定固然討喜,但不少粉絲不能接受周渝民的扮相:緊貼頭皮的假發套是“罪魁禍首”,臉大、臉腫、臉長等不上鏡的因素凸顯無遺。女主角迪麗熱巴也沒能倖免,頂著周渝民同款“提升髮際線”頭套,穿著款式基本不變、顏色始終如一的衣服。根據原著設定,如歌的確只穿紅色衣服,但網友紛紛表示不服:“紅色可以分深淺,款式也能多種多樣。服裝師想偷懶就算了,髮型師確定不是男女主角的黑粉嗎?”

  好在《烈火如歌》讓周渝民的演技得以發揮,仔仔靠演技圈粉不少。有一場戲,如歌因為玉自寒發病去找銀雪對峙,銀雪吃醋又心疼,最後決定自我犧牲,還要假裝沒事安慰如歌……周渝民將銀雪的一系列心理轉變展露無遺,情緒過渡自然,眼神裏都是戲。精湛的演技收穫了彈幕刷屏好評。

  在之前的劇集裏,因為造型醜一直被網友嫌棄的銀雪有了新身份——皇帝的舊友雪衣王。雪衣王的新造型頗為驚艷,一身白色綢緞長袍加身,超大帽子蓋住貼頭皮的發髻,露出輪廓分明的側臉,不禁令人感嘆:《流星花園》裏的“白月光”又回來了!可惜的是,銀雪卻在15集就“領了盒飯”,情節虐心令不少粉絲直呼不捨。

  《櫃中美人》

  贏了造型,輸了劇情

  《櫃中美人》根據熱門網絡小説《胭脂醉》改編,講述了無憂無慮的黃鼬精黃輕風和九尾狐胡飛鸞因偷食“魅果”而捲入狐族與皇室恩怨的故事。相比之下,周渝民在《櫃中美人》中的造型明顯更帥。首次扮演皇帝角色,周渝民拿捏有度,既有不怒自威的氣場,又有對心上人的寵溺。最惹眼的還是顏值,年近不惑的周渝民褪去了曾經的青澀,多了幾分成熟氣質,完全撐得起帝王角色。該劇的女演員也很美,尤其九尾狐的扮演者陳瑤,成了不少網友追劇的最大動力。

  稱讚人美服裝美的同時,網友對該劇的劇情、特效等則是差評迭起,“劇情低幼、臺詞尷尬,強行幽默的情節太讓人齣戲”“以前總説五毛特效,《櫃中美人》大概只花了一毛”。

  連結

  嘉行唐人“古偶”之爭

  《烈火如歌》由嘉行傳媒聯手尚世影業、完美世界影視等聯合出品。嘉行傳媒近年來在“造星”方面碩果纍纍,爆款劇《三生三世十里桃花》就是“嘉行製造”,不但作品大獲成功,還把旗下一眾藝人悉數捧紅。《烈火如歌》依舊是“嘉行製造”,主要角色大多留給自家藝人。嘉行傳媒十分重視藝人與影視劇的融合,目前看來這種方式頗有成效。

  不過,“嘉行製造”近期出品的兩部新劇,時裝偶像劇《談判官》與前年的《親愛的翻譯官》無法相提並論,古裝偶像劇《烈火如歌》也遠不及《三生三世十里桃花》。要打造“劇王”,嘉行傳媒還得多下功夫。

  《櫃中美人》的出品方是唐人影視。在古裝偶像劇市場剛剛起步之時,唐人影視曾推出《仙劍奇俠傳》《天外飛仙》《怪俠一枝梅》《步步驚心》等大熱作品,捧紅了胡歌霍建華、劉亦菲、劉詩詩等。但在旗下王牌藝人紛紛出走的情況下,唐人影視近幾年只有網劇《無心法師》稱得上爆款。其出品的《三國機密》本月底將上線,能否給唐人影視帶來轉機,還有待觀察。記者 王莉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