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影節項目創投申報作品數量創歷屆之最

2018-03-15 08:46:04|來源:北京晚報|編輯:梁寧

  本報訊(記者李俐)第八屆北京國際電影節電影市場項目創投徵集于2017年12月1日正式啟動,2018年3月4日全面截止,累計徵集項目722個,創北京國際電影節歷屆項目創投申報作品數量之最。憑藉多年來挖掘扶持優秀華語電影的良好口碑,北京國際電影節項目創投逐漸成為了全球華語範圍內最受矚目的電影孵化與扶持平臺。

  從本屆徵集到的電影項目來看,北京國際電影節項目創投在泛華語區的影響力愈發凸顯,尤其是我國香港和台灣地區的作品數量較往年有顯著提升,更吸引了馬來西亞、新加坡、美國、法國等國家優秀華語電影人的積極參與。

  本屆項目創投的申報作品類型豐富,包括劇情類、愛情類、懸疑驚悚犯罪類、喜劇類等。作品數量排名前三的類型陣營與去年相比有較大變化。今年數量居首的是懸疑驚悚犯罪類作品,報名數量154個,佔比約21%。其次為劇情類,項目數量144個,佔比約20%。去年數量居首的愛情類作品,今年明顯縮減,創投平臺共收到此類作品135個,約佔總數的18.7%,排名第三。喜劇類共收到項目111個,約佔15%。奇幻和科幻類項目也穩中有升,共徵集項目77個,佔比約為11%。古裝武俠類成為本屆新的亮點,佔比約為4%。這樣的變化也反映出了未來中國電影市場的新趨勢。

  2017年中國電影票房突破550億大關,取得了市場規模世界第二、銀幕總數全球第一的傲人成績。《電影産業促進法》正式實施的一年,産業鏈不斷完善,産業活力極大釋放,中國電影市場表現出強勁的發展勢頭,屢獲資本市場青睞。中國電影市場的蓬勃發展也激勵了越來越多的新銳電影人在電影工業化意識上漸趨成熟,從本屆創投徵集到的項目來看,已經有超過四成的項目獲得了部分融資,近三成的項目已接洽到製片團隊。正是因為中國電影市場為行業新人創造了大有可為的成長環境,才會吸引越來越多的創作人才投入到這項事業中來,為中國電影的未來開闢更多可能。

  目前,項目創投評審工作已正式啟動,評選結果將於4月初公佈,最終入圍的10個優秀項目將在第八屆北京國際電影節電影市場項目創投現場進行公開路演,角逐本屆創投四大獎項及國際推廣獎。創投平臺將秉承公平公正的評審原則,挑選真正優秀的作品,本著孵化作品和扶持人才的目標,為青年影人提供最好的機會與資源。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