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軍夫婦訪英國皇莎 再現莎翁經典《哈姆雷特》

2018-03-16 11:00:57|來源:國際在線|編輯:劉欣

  倫敦時間3月7日,英國皇家莎士比亞劇團為中國文化交流計劃--北京李六乙戲劇工作室話劇《哈姆雷特》在倫敦哈克尼帝國劇場舉行發佈會,宣佈將與中國合作製作《哈姆雷特》等莎劇的新譯本。皇家莎士比亞劇團藝術總監格裏高利·道蘭先生主持發佈會,向在場嘉賓介紹了中國版《哈姆雷特》導演李六乙,主演胡軍、濮存昕、盧芳、荊浩。

  發佈會上,胡軍和盧芳的夫妻同臺讓人眼前一亮,胡軍此次飾演哈姆雷特,盧芳則一人分飾兩角——奧菲利亞和王后喬特魯德。值得一提的是,這次《哈姆雷特》是胡軍和妻子盧芳繼《軍用列車》之後再次同臺分飾男女主角。這兩位演員因戲劇舞臺結緣,時隔多年後,攜手相伴再次合作演出又會擦出什麼不一樣的火花,令追隨他們多年的戲迷很是期待。這次英國之行,除了妻子盧芳外,胡軍的女兒九兒也一同隨行去感受中英不同的文化氛圍,這也是胡軍的教育理念和家庭觀,在可行的條件下,讓孩子多參與、多接觸從而在實踐中提升自己。此外,中英兩位“哈姆雷特”胡軍、Paapa Essied一同亮相,也令人十分激動,據了解,英國皇家莎士比亞劇團特意在演出前邀請中國《哈姆雷特》來英參加發佈會進行深層次的文化交流,這是第一次中國的《哈姆雷特》劇組在英國召開發佈會,也是第一次中英哈姆雷特同臺亮相,對此次皇家莎士比亞劇團藝術總監格裏高利·道蘭先生表示,這是個非常振奮人心的項目,莎士比亞屬於每一個人。中國版“哈姆雷特”的飾演者胡軍説:“演哈姆雷特是一個演員的‘標杆’。莎士比亞的作品一直被人類傳頌到現在,就是因為他的人文主義思想和文學性。不管是中國也好,英國也好,每一部《哈姆雷特》都有它自身的精神去傳承。隨著年代的變遷,每一個時代的人對《哈姆雷特》都有不一樣的解釋和理解,所以《哈姆雷特》是超越時代的經典作品,永遠不會過時。”導演李六乙向在場嘉賓介紹:“這是我們的胡軍先生,他是中國非常有影響力和成就的演員,演過非常多的經典作品,讓他飾演‘哈姆雷特’我非常有信心,這將是值得期待的中國人飾演哈姆雷特里程碑式的舞臺呈現。”

  據悉,二十多年前,胡軍與濮存昕曾在林兆華導演的《哈姆雷特1990》中合作過,胡軍飾演吉爾登斯吞,濮存昕飾演哈姆雷特。此次他們再次相聚李六乙導演的《哈姆雷特》,不同的是,胡軍這次飾演哈姆雷特,濮存昕則將扮演克勞狄斯。一樣的組合,不一樣的角色,將會呈現怎樣的新版“哈姆雷特”?莎士比亞説,一千個人眼中就有一千個哈姆雷特,究竟胡軍的“哈姆雷特”是什麼樣子,讓我們11月28日國家大劇院見分曉。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