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娛樂>>滾動>>正文

北京國際電影節召開第二次新聞發佈會

2018-03-17 08:08:21|來源:國際在線娛樂|編輯:梁寧

  3月16日第八屆北京國際電影節組委會辦公室、北京市人民政府新聞辦公室聯合舉辦第二次新聞發佈會,公佈本屆“天壇獎” 國際評委會成員,介紹“北京展映”籌備情況,發佈第八屆電影節官方海報,通報了電影市場籌備情況。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副總編輯、北京國際電影節組委會副主席任謙,北京電視臺總編輯、組委會常務副秘書長王玨,北京市新聞出版廣電局副巡視員、組委會副秘書長卞建國,中國電影資料館副館長、中國電影藝術研究中心副主任、組委會副秘書長張小光出席發佈會。

  

  “天壇獎”國際評委會成員公佈

  

  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副總編輯、北京國際電影節組委會副主席任謙

  北京國際電影節“天壇獎”一直秉承“天人合一、美美與共”的核心價值理念,堅持電影節“共享資源 共贏未來”的主旨。今年,第八屆北京國際電影節將延續以往“天壇獎”評獎的定位和目標,邀請名家大師擔任評委,以國際的視野、規範的程式、專業的水準,延續“天壇獎”在業內已經形成的良好口碑和品牌影響力,把評獎工作提升到一個新的水準,充分表達中國電影與全球電影交流對話、互利共贏、共同促進世界電影和諧發展的美好理想。北京國際電影節將努力把“天壇獎”評出水準,進一步增強“天壇獎”的公信力和權威性。

  電影節組委會本著“首善一流、體現國際視野、彰顯人文情懷”的宗旨,在經過綜合考慮比較世界各國知名電影人的專業水準、美譽度、藝術成就等方面後,最終邀請並確定了本屆“天壇獎”國際評委會成員,共計7人,其中評委會主席1人,評委6人。

  本屆“天壇獎”國際評委會主席為中國著名電影導演王家衛,是享譽世界影壇的優秀電影人。六位評委分別為: 美國電影導演、編劇羅伯•科恩、中國男演員段奕宏、波蘭作曲家、製作人詹恩•凱茲梅利克、羅馬尼亞電影導演卡林•皮特•內策爾、瑞典電影導演、編劇魯本•奧斯特倫德以及中國女演員舒淇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