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烈火如歌》原作者“熬夜追劇”演技與角色一起進階

2018-03-20 08:29:40|來源:廣州日報|編輯:梁寧

  由明曉溪同名小説改編,周渝民、迪麗熱巴、張彬彬、劉芮麟領銜主演的《烈火如歌》正在優酷熱播,主演周渝民、迪麗熱巴更是憑藉該劇頻頻登上話題榜。不少書粉認為,在同期播出的眾多古裝IP劇中,《烈火如歌》對原著的還原度最高,就連原著作者明曉溪也通過微博表示自己“熬夜追劇”。看來,對書粉來説,“還原原著”能給古裝IP劇帶來奇妙的化學反應。

  場景故事造型獲書粉肯定

  《烈火如歌》開播前,不少書迷擔心小説經過影視化的再度創作後,故事、人設等會被大幅度修改,或者難以高度還原等。在開播後,高度還原的劇情故事以及演員們的精彩演繹,不僅得到了原著作者明曉溪的認可,同時也獲得原著書迷們的一致褒讚。“雖然為了針對影視化進行調整,但是還原度還蠻高的。”

  更有書迷表示原著人物和演員之間發生了奇妙的化學反應:“從場景、武鬥到後期特效還有臺詞以及配音,真的很有良心了!劇情發展的節奏也舒服,演員演技在線,有趣的梗超多,很喜歡,原來躍然紙上的人物現在和劇裏的演員們慢慢重合了,這種感覺蠻奇妙的。”

  該劇播出後,原作者明曉溪也在微博上表示:“回憶起當時寫小説時的感觸”,更調侃道:“一口氣看了六集,這會還想去復習一下小説,我一定是個假作者。”“又熬夜追完五集。”

  不過,也有質疑認為,熱巴的紅衣有一點審美疲勞。對此,該劇製片人高琛回應稱:“這一點我們沒有擔心過,一方面烈如歌的人物色彩就是紅色。另一方面,烈如歌的造型有至少十幾種變化,顏色也有大紅、深紅、淺紅、暗紅等不同設計,其實是非常豐富的。”

  迪麗熱巴:跟“如歌”共同成長蛻變

  《烈火如歌》從女性細膩視角出發,聚焦江湖成長話題,劇中,烈如歌堅強獨立的勵志女性形象受到眾多網友的喜愛,她處理問題時的冷靜睿智、剛毅堅強感染了無數觀眾。近日接受記者採訪時,迪麗熱巴表示:“最難的表演應該是每一個轉捩點,比較難把控,會發生一些事情有新的成長,這個過程很難。”

  從一個被愛包圍的小女生成長為主動付出愛的江湖俠女,每遇到一個轉捩點,如歌就要歷經一層蛻變,打怪升級式的角色設定讓角色逐漸豐滿鮮活,這也讓熱巴經歷了不小的挑戰:遭遇種種變故後,如歌的性格逐漸變得沉穩,堅強獨立的閃光點逐漸凸顯。

  這樣的成長讓熱巴覺得很美妙:“我很喜歡烈如歌的成長過程,就是她在遇到一些事情之後,都會在變得堅強,大家也能很明顯看到她的成長,她從想要別人去愛她,到自己主動去付出愛,去收穫愛,這個過程是特別美妙的。”《烈火如歌》拍攝期正值熱巴成長蛻變期,與角色一起經歷風雨讓她印象深刻:“我覺得這部戲自己最大的改變和突破,就是和她有共同成長,現實中的我和烈如歌是共同成長的,這也能讓我很快融入到劇情裏。”

  為了詮釋好烈如歌的俠女形象,迪麗熱巴勇敢挑戰武打戲份,不斷練習武術動作,她還透露道:“烈如歌在劇中主要用的是鞭子,我剛開始練習的時候還不熟練,打到自己的眼睛,拍戲只能拍半邊臉。不過我還是非常願意挑戰打戲的。” 

  此外,熱巴更是用“進階的愛情”來詮釋雪歌CP的情感變化:“如歌慢慢喜歡上他,這是一個從甜到虐的階段。對他也是從完全陌生到接受,是一種進階的感情吧。”現實生活中,熱巴的感情觀和如歌很相似,表示會選擇銀雪類型的男生:“我覺得這種人肯去收住自己的感情,肯去等,願意等,銀雪對如歌真心實意去説出愛的時刻並沒有很多,反而行動更多一些,跟這種類型的男孩子在一起會比較有安全感。”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