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VB劇將在內地視頻網站同步播出 觀眾可第一時間追港劇

2018-03-21 08:22:37|來源:羊城晚報|編輯:梁寧

  

  

  

  今年,內地劇迷將有更多機會看到新鮮熱辣的港劇!在本屆香港國際影視展上,優酷與TVB、TVBC共同推出“全球同步劇系列”,TVB 今年12部新劇內地獨播版權花落優酷,其中,《大帥哥》《跳躍生命線》《是咁的,法官閣下》《兄弟》《危城First Lady》等劇集將實現內地和香港同步播出,優酷會員可第一時間觀看,《逆緣》《棟仁的時光》《特技人》等TVB重點劇集也將登陸優酷,播放形式未定。

  而在廣東館舉行的騰訊視頻影視劇推介活動透露,《宮心計2之深宮計》將於5月21日在騰訊視頻和TVB同步播出,雙方還將聯手打造《使徒行者3》、《鐵探》等精品劇集。廣東省新聞出版廣電局副局長劉小毅表示:“粵港人緣相親、地緣相近、文緣相同,雙方一直在積極探索全方位的交流合作。”

  內地觀眾可同步追更多港劇

  從去年開始,TVB開始試水與內地各大視頻網站合作,推出數部內地和香港同步播出的劇集。TVB節目及製作副總經理杜之克表示,TVB每年起碼做23部自製劇,跟內地網站達成合作的劇集已過半數,港劇大規模地同步登陸內地視頻網站,或許能夠讓港劇在內地重新流行起來。

  優酷劇集版權監製李基業認為,港劇同步播出可以讓內地和香港的文化溝通更及時,也有利於雙方劇集産業的共同進步。在劇集選擇標準上,李基業表示:“我們會先照顧內地固定的港劇觀眾,再逐漸加強創新。比如《跳躍生命線》《是咁的,法官閣下》,以醫療急救、法律為題材,一方面事關社會民生,另一方面也是TVB拿手的題材。”此外,TVB與優酷還有可能合作開發面向內地市場的定制劇。

  昨天下午在“廣東館”舉行的騰訊視頻影視劇推介活動上,騰訊視頻總編輯、企鵝影視高級副總裁王娟介紹,騰訊視頻將與TVB開展持續合作,堅持“精品化”戰略,打造《使徒行者3》、《鐵探》等精品劇集,加速構建粵港影視快線。

  內地市場倒逼港劇提升品質

  進入內地市場,正在倒逼TVB改進劇集品質甚至製作模式。TVB節目及製作副總經理杜之克表示,為了滿足內地觀眾的要求,TVB在劇集製作上必須要做更多前期計劃和準備,“TVB以往的製作模式已經變成了規限,現在需要改進”。

  事實上,近年來除了TVB,還有更多香港公司參與到內地合拍劇的製作中。杜之克坦言,這股風潮讓香港劇集的製作成本上升,甚至藝人的費用也上漲了,“總體投資一直在加大,希望這些增加的投資用在觀眾看得見的地方”。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