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娛樂>>滾動>>正文

《路邊野餐》北影節上最值得期待的實驗佳片

2018-03-21 10:48:50|來源: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武若曦

  2015年,畢贛憑藉著一部《路邊野餐》斬獲了洛迦諾國際電影節當代電影人單元最佳新導演獎,以及台灣電影金馬獎最佳新導演獎。作為畢贛的電影處女作,沒有任何知名演員,成本不過幾十萬,卻成為2016年令人眼前一亮的“黑馬”。

  

  影片講述了貴州凱里的鄉村醫生陳升,為了完成母親的遺願前往鎮遠縣城尋找侄子,順便替老醫生帶東西給舊情人的故事。故事主要發生在路途中一個叫作蕩麥的小鎮,這個鎮上有著神秘、不可思議的時間交錯。

  本片的故事來源於導演畢贛的真實經歷,片中主人公陳升的扮演者陳永忠是畢贛的小姑父,同時也是故事原型。小姑父曾經坐過牢,社會經歷波折、豐富,在畢贛心中,小姑父就像武俠小説中的形象,是一個英雄式的人物。所以,他以小姑父為原型創作了陳升這個角色。

  

  畢贛也並非一帆風順的藝術創作者。他畢業于山西的一所專科學校,在校期間拍攝過一些不滿意的作品。畢業後曾經做過加油站工人,因為受到一句“加油”的鼓舞,又重新為了電影夢想而拼搏。拍攝《路邊野餐》時,資金十分短缺,劇組人員常常身兼數職,連演員也都是熟人。但就是在這種艱苦的條件下,一部藝術實驗佳作誕生了。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