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電視節目交易會即將開幕 致敬改革開放四十年

2018-03-23 08:39:43|來源:北京晨報|編輯:梁寧

  2018北京電視節目交易會(春季)將於3月25日至28日在北京會議中心舉辦。

  經過21屆的磨煉和成長,交易會已發展為集導向把控、成果展示、交流交易、效益共贏、産業發展于一體的平臺。截止到3月20日,共收集參展項目1221部、近6萬集。其中,推介電視劇項目867部,網絡劇95部,電影、網絡大電影27部,紀錄片、電視欄目69部,動畫片33部,網絡文學作品130部。大會設置大型影視節目展示區,參展劇目海報448幅,創歷史新高。根據昨天舉行的新聞發佈會所公佈的數據,本屆交易會參會人員近4000人。其中,國內外電視節目製作機構及相關産業機構510家近2650人,電視節目播出機構近130家400人,港澳臺地區、海外及版權運營商68人參會。交易會將在以往常規活動的基礎上,探索新的亮點。

  首先,本次交易會將結合北京三個文化帶核心戰略佈局,重點策劃推出“助力精準文化扶貧”“表彰優質劇目”“紀念改革開放40週年主題展”“致敬中國電視劇誕生60週年”等多個特色主題,並升級“産業論壇”增設“智庫論壇”等多個特色精品主題。尤其是“助力精準文化扶貧”板塊將緊扣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精準扶貧”的戰略部署,與北京市對口支援和經濟合作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簽署文化幫扶協議,捐贈不少於20部電視劇的播出權,豐富幫扶地區人民群眾精神文化生活。其次,本屆交易會三大主題論壇將全面升級。在本次産業論壇上將成立首都影視發展智庫,併發布電視劇産業報告;編劇論壇上多位著名編劇確認出席,共同探討新時代如何創作出觀眾喜愛的好作品。

  此外,本次交易會還將把視野從電視領域拓展到互聯網+思維,設立網劇論壇探討網絡視聽節目的發展。從今年開始,智庫將通過交易會平臺發佈北京電視劇産業“年度關鍵詞”及“年度報告”。通過對上一年北京市電視劇産業系統完整的調研分析,展示行業發展基本狀況,預測行業市場前景和發展趨勢。

  引人矚目的是,多部富有深厚時代氣息的“頭部”作品將在本屆交易會重磅亮相,如全景展現改革開放四十年經濟發展故事的《你遲到的許多年》《大江大河》《我們的四十年》;聚焦當代留學生、全景式展現當下海外留學生生活的《歸去來》;由中美聯合打造的二戰題材電視劇《長河落日》;展現寧夏從生態惡劣的荒漠變成塞上富裕綠洲的電視劇《沙漠綠洲》;講述新加坡華人先輩輾轉遷徙、歷經艱辛的電視劇《新霧鎖南洋》;反映當代中國農村改革發展、展現扶貧攻堅全面小康進程的扶貧題材大劇《我的金山銀山》等等。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