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大前程》口碑不如預期 陳思誠當主角"被拍磚"

2018-04-09 08:16:25|來源:人民網|編輯:梁寧

  

  陳思誠在《遠大前程》中演繹“小人物成長記”。

  從2012年的《北京愛情故事》開始,陳思誠開始嘗試轉戰幕後。而《北京愛情故事》當時的大火,加上隨後的電影《唐人街探案》系列取得高票房,讓陳思誠的才華得到了肯定。離開幕前已久,近日在湖南衛視播出的《遠大前程》中,集編劇、監製、主演于一身的陳思誠宣告“回歸”。不過,這部傾注了陳思誠五年心血的58集電視劇播出之後,口碑卻不如預期。大部分的網友還都把“磚”拍向了男主角陳思誠……

  表演用力過猛,主角陳思誠被拍磚

  《遠大前程》開播前攢足了不少期待,並不只是因為“陳思誠自編自演的新作”,而是該劇號稱集結了半個娛樂圈老戲骨的陣容,有倪大紅、趙立新、劉奕君、富大龍、金士傑等。劇集播出之後,幾位老戲骨交出來的功課,也讓觀眾頗為滿意。倪大紅、劉奕君、趙立新在劇中分飾永鑫公司的三大老闆,幾乎不動聲色的幾場戲,就已經獲得大家“舉手投足間都是戲”的褒獎。

  不過這些老戲骨只是“綠葉”,《遠大前程》的第一主角是陳思誠扮演的小混混洪三元。在目前播出的劇集中,洪三元的戲份也是相當吃重。生於市井的洪三元雖然沒有大智慧但卻有小機靈,並靠此遊走于各方勢力、化險為夷,從人設上來説還算討喜。不過陳思誠的演繹,卻遭來不少觀眾的拍磚,得到“油膩”、“浮誇”的差評,“如果陳思誠不是主角,我會給滿分,陳導你的演技真的太浮誇了!你還是好好當你的導演吧!你很有才但洪三被你砸了一半的魅力”。

  不過,對於差評,陳思誠表現很大度,甚至主動在微博發了將自己人臉簡單粗暴擋掉的剪輯片段,“聽説最近很多人想看“無陳凈化”版#電視劇遠大前程#,我剪了一版希望大家滿意”,以自黑的方式來回應網友的反響。

  劇情節奏不抓人,小人物開挂太套路

  《遠大前程》從洪三元視角出發,講述發生在上世紀20年代上海灘的故事。洪三元攜母親和好友齊林(袁弘飾)來到上海,無意捲入兩大公司權利鬥爭。憑藉著一點小聰明和機智,洪三元在多次凶險中化險為夷,向理想中的“遠大前程”前進。陳思誠曾説,自己想呈現給觀眾一個關於“選擇”的故事,洪三元和齊林因為不同的性格做出不同的選擇,決定了彼此不同的命運。但從故事簡介和進展來,該劇也避不開是一部“小人物成長記”。套路不要緊,關鍵是小人物成長史能否吸引人。但顯然目前看來,洪三元這個人物立起來還是稍顯單薄,除了一點小滑頭外,也是一路好運開挂,讓部分觀眾深感“他一齣現上海灘風雲就秒變傑克蘇大男主夢”。有觀眾還説,從這部劇裏可以看到《上海灘》《鹿鼎記》《十月圍城》等的影子;帶著周星馳表演風格的洪三元,有“民國版韋小寶”的即視感。尤其洪三元和齊林這對昔日好兄弟,從並肩作戰到為愛反目,也讓大家聯想到了《上海灘》中的丁力、許文強,這或許也是影響劇集口碑的問題。

  據了解,陳思誠將《遠大前程》視為自己的電視劇“封箱之作”,該劇前後耗時五年精心打造,劇中涉及的人物有五十多個,這樣的佈局和花的心思也寄託了陳思誠更大的“野心”。也正因為此,開篇除了著力介紹主角洪三元,支線涉及上海灘各方勢力,出場的“新”人物一個接一個,比起看純粹的北漂愛情故事《北京愛情故事》,以用懸疑案件穿插始終的《唐人街探案》系列電影,《遠大前程》的故事進展也顯得不夠“抓人”。

  截至記者發稿時,《遠大前程》在豆瓣上的評分僅為5.9分。當然,一日未完結,《遠大前程》口碑逆轉尚有轉機。此前不少精良的電視劇也是低開高走,前面劇情鋪開、後面才進入狀態。但《遠大前程》想要有“遠大前程”,接下來的故事發展還必須做到“引人入勝”。

標簽:陳思誠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