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國際電影節簡介

2018-04-15 11:00:30|來源: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梁寧

  北京國際電影節前身為北京國際電影季,創辦于2011年,由國家廣播電影電視總局、北京市人民政府主辦,具有國際性、專業性、創新性、開放性和高端化、市場化的大型電影主題活動,旨在融匯國內國際電影資源,搭建展示交流交易平臺,將成為北京市建設世界城市的重點文化活動,打造東方影視之都的核心活動。2012年2月,北京國際電影季更名為北京國際電影節,每年舉辦一屆並設立評獎單元,但由於準備不夠充分直到2013年才進行獎項評選,自此,主競賽單元天壇獎正式設立。

  第八屆北京國際電影節“天壇獎”評獎于4月13日至22日在中國北京舉行。

  “天壇獎”秉承“天人合一、美美與共”的價值理念,邀請名家大師擔任評委,以國際的視野、規範的程式、專業的水準,延續“天壇獎”在業內已經形成的良好口碑和品牌影響力。

  本屆“天壇獎”評獎工作按照首善一流的標準,薈萃全球電影精華,體現國際視野,彰顯人文情懷,向多位在世界影壇享有盛名的電影人發出邀請,並最終確定了本屆“天壇獎”評委會成員。評委會共7人,其中評委會主席1人,評委6人。本屆“天壇獎”評委會主席為中國著名導演、編劇王家衛,六位評委分別為:中國著名男演員段奕宏,波蘭著名作曲家詹恩·凱茲梅利克,美國導演、編劇和製片人喬納森•莫斯托,羅馬尼亞著名導演卡林·皮特·內策爾,瑞典著名導演、編劇魯本·奧斯特倫德,中國著名女演員舒淇

  本屆“天壇獎”評獎部共收到來自六個大洲、71個國家和地區的659部影片報名參賽。本屆參評影片題材豐富、類型多樣、風格各異。

  本屆“天壇獎”設置最佳影片獎、最佳導演獎、最佳男主角獎、最佳女主角獎、最佳男配角獎、最佳女配角獎、最佳編劇獎、最佳攝影獎、最佳音樂獎及最佳視覺效果獎共十大獎項。所有獎項將在第八屆北京國際電影節閉幕式上公佈,並向獲獎者頒發證書和獎盃。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