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娛樂>>滾動>>正文

"天壇獎"國際評獎委員會成員

2018-04-15 09:35:09|來源: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國際在線|編輯:趙靜雅

  

  第八屆“天壇獎”國際評獎委員會主席:王家衛

  王家衛生於上海,在香港長大,是國際著名電影導演、編劇。他獨具一格的敘事和視覺風格影響並啟發了一代影人。 

  1988年,他推出首部電影長片《旺角卡門》,佳評如潮。1990年執導第二部影片《阿飛正傳》,獲得第十屆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影片、最佳導演等多項榮譽。1994年憑藉影片《重慶森林》在國際影壇大放光彩。1997年,憑藉《春光乍泄》在法國戛納電影節獲得最佳導演獎,是首位獲此殊榮的華人,奠定了其國際級導演的地位。2000年《花樣年華》獲得第53屆戛納電影節技術大獎和最佳男主角獎。2006年他獲邀出任第59屆戛納電影節評審團主席,是首位擔任該職的亞洲導演。同年,王家衛獲法國政府頒授榮譽軍團騎士勳章,並在2013年再獲頒授法國藝術與文學司令勳章。2007年執導的第一部英語片《藍莓之夜》成為第60屆戛納電影節開幕影片。王家衛最近的功夫史詩作品《一代宗師》(2013)成為第63屆柏林國際電影節開幕影片,而王家衛也同時擔任該屆柏林國際電影節的評委會主席。此外,他還憑藉該片榮獲了第4屆北京國際電影節“天壇獎”最佳導演獎。

  2015年紐約大都會藝術博物館邀請王家衛擔任《中國:鏡花水月》展覽藝術總監,該展覽成為大都會藝術博物館歷年最受歡迎的展覽前五名之一。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