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娛樂>>滾動>>正文

王家衛北影節開幕式致辭 以“磨豆”喻創作精神

2018-04-16 16:33:16|來源:新華網|編輯:位中閣

  

  第八屆北京國際電影節開幕式于15日晚在北京舉行,本屆“天壇獎”評委會主席王家衛在致辭時以“磨豆”妙喻創作者專注及執著的精神,表示今年評片 “最看重這份對電影的純粹”,“我相信只有這種純粹才能成就一部精彩的作品”。

  在當晚的開幕儀式上,王家衛再次提起評片標準,他從自己的經驗出發,表示今年“最看重對電影的那份純粹”,“一部好電影,無論題材和長短,都有一個共同點——那就是創作者的那份專注跟執著”,並以早餐時豆漿店家碗底“我願意為你,磨盡一生”的寄語,妙喻這樣的氣質及精神,“我記得小津安二郎曾經講過,‘我是開豆腐店的,我只做豆腐’。我相信只有這種純粹才能成就一部精彩的作品”。

  同時,他亦表達了自己對北影節的祝願,“今年是這個盛典的第八個年頭,八年對於一個電影節來説,是非常年輕的。作為這一屆的一份子,我非常榮幸可以參與這個電影節的成長,也希望一直陪著它砥礪前行”。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