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屆北京國際電影節開幕 弘揚文化自信

2018-04-16 14:44:16|來源:人民日報|編輯:位中閣

  第八屆北京國際電影節開幕

  突出中國風範 弘揚文化自信

  本報北京4月15日電 (記者朱競若、魏薇)第八屆北京國際電影節15日晚在北京雁棲湖國際會展中心開幕,開幕式上還首次發佈了中國電影大數據。從15日到22日,北京國際電影節將以熱情開放的姿態、世界級專業水準,將電影藝術分享給中外來客。

  本次電影節突出中國風範、首都情懷,展現文化自信。據介紹,本屆電影節共推出七大主體活動,包括主競賽單元“天壇獎”評獎、開幕式、北京展映、北京策劃·主題論壇、電影市場、電影嘉年華、閉幕式暨頒獎典禮。

  作為本屆電影節的重頭戲,“天壇獎”邀請7位世界著名電影人擔任評委,其中,王家衛擔任評獎委員會主席。將評選出最佳影片獎、最佳導演獎等10個獎項,在閉幕式上公佈。

  電影節期間,“北京展映”活動將於4月6日至22日在北京地區32家電影機構、高等院校舉行。此次展映在全球範圍內遴選近500部多題材、多風格、多國別的優秀影片,按照藝術賞析、大眾娛樂、國際交往等設置展映單元,展映活動以惠民票價,線上線下同時售票,服務影迷和電影節嘉賓。

  北京策劃·主題論壇將舉行4個主題論壇:中外電影合作論壇將研究探討合拍電影的市場定位和聯合製作等話題,國際影業集團高峰論壇將深入分析全球電影産業發展現狀,電影科技國際論壇將探討科技與電影的深度融合發展,“探尋電影之美”高峰論壇將深入探究電影藝術的創作規律、美學品格、審美價值和社會功能等。

  本屆電影節還將聚焦電影市場,針對中外重點企業、重大國際合作項目、製片人、發行商、投資機構,開展招商展會、項目創投、行業對話、特約活動和簽約儀式等活動,著力構建電影要素、項目創投兩大交易平臺。

  本屆電影節紀錄單元,將於16日全面啟動,由中國人民對外友好協會出品的紀錄片《飛虎之心》將在紀錄單元進行首發。

  與電影節同時推出的活動——電影嘉年華設在懷柔,為包含電影時光廣場、尋夢長廊、造夢空間、電影增強現實互動展示等內容的六大區域16個板塊共29項體驗和展示活動。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