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娛樂>>滾動>>正文

第八屆北京國際電影節開幕 展現中國電影新力量

2018-04-16 14:11:17|來源:新華社|編輯:位中閣

  

  4月15日拍攝的開幕典禮現場。新華社記者鄭煥松攝

  新華社北京4月16日電(記者張漫子)第八屆北京國際電影節15日晚在北京雁棲湖國際會展中心開幕。國內外影人齊聚一堂,在光與影中感受中華文化與中國創意的魅力,感受中國風範與首都情懷。

  本屆電影節以“砥礪·使命”為主題,邀請全球著名電影人齊聚北京,見證世界電影發展的最新成果,感受中國電影人與觀眾的熱情,展現開放、包容、多元的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文化,助力中國電影發展。

  15日晚的電影節開幕典禮展現出北京的文化自信與電影的悠久淵源。中共北京市委常委、宣傳部部長、第八屆北京國際電影節組委會常務副主席杜飛進寄語北京國際電影節,希望將其打造成為“更具國際視野、中國風範、北京特色的文化盛宴”。

  電影節的紅毯成為海內外電影人享受榮耀的時刻。本屆“天壇獎”國際評委會主席、國際著名電影導演、編劇王家衛攜評委會成員,中國著名男演員段奕宏,波蘭著名作曲家詹恩·凱茲梅利克,美國著名導演、編劇、製片人喬納森·莫斯托,羅馬尼亞著名電影導演卡林·皮特·內策爾,瑞典著名電影導演、編劇魯本·奧斯特倫德和中國著名女演員舒淇先後亮相紅毯。

  電影節開幕式之後,包括主競賽單元“天壇獎”評獎、開幕式、北京展映、北京策劃·主題論壇、電影市場、電影嘉年華、閉幕式暨頒獎典禮七大主體活動在內的300余項活動將在未來一週相繼展開。

  本屆電影節由北京市人民政府、中央廣播電視總臺主辦,北京市新聞出版廣電局、北京電視臺等單位承辦。

  歷經8年發展,北京國際電影節依託首都的平臺優勢,面向大師、服務大眾、引領市場,向世界展現了一個文明、多彩、詩意、進步的中國。今年,來自50多個國家和地區,300家中外電影機構的1.5萬名嘉賓,將在一週多的時間裏,共商電影發展,推動電影文化交流。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