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娛樂>>電影>>正文

“天壇獎”評委段奕宏:做評委 多了一份責任

2018-04-17 16:12:03|來源: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國際在線|編輯:位中閣

段奕宏採訪視頻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徐明輝 攝影:張長慶):段奕宏憑藉著精湛的演技得到了眾多觀眾的喜愛,粉絲親切地稱呼他為“老段”。在第八屆北京國際電影節上,段奕宏又有了另一重身份——“天壇獎”國際評獎委員會評委。近日,段奕宏接受了記者的採訪,暢談他從演員到評委的轉變。

  出色的演技,讓段奕宏收穫“一人千面”的讚譽。但在段奕宏看來,自己在表演上的成功都要歸功於對電影的熱愛,“喜歡自己做的職業是最重要的,幹好自己喜歡的職業更重要。我不敢説我有‘一人千面’的演技,我承認自己是有局限性的。但是我開心的是,人性的故事是沒有局限性的,它等待著創意人士去發現、去呈現。”

  這次擔任“天壇獎”國際評委,段奕宏十分開心,談到身份的轉變,他説:“做評委,就會比以往多了一份責任。任何一個電影節,它的任務和主旨都是發現有價值的作品,都是以作品識人,這樣才會有公信力和含金量。演員是創作作品,評委是發現好的作品,這可能是最大的區別。”他也談到了自己的評審標準,“我不喜歡給自己一個特別清晰的喜好去評判這入圍的影片,我想安靜的看片子,安靜的聆聽其他評委對當下電影的認知,然後我能做到的是安靜的、直言不諱的表達我對某部影片的態度和認識。”

  作為中國電影的參與者,段奕宏見證了中國電影的飛躍發展,“近二十年,從內容的創作上來説,我覺得發生了很多質的飛躍,我們為世界電影、為中國電影提供了很多非常好的作品。” 但段奕宏也表示,電影票房不是衡量一個影片藝術價值的唯一標準,他強調,不管在任何時代,電影最終將以品質取勝,“首先還是要做好中國電影,了解自己才是最重要的。”

  據悉,第八屆北京國際電影節“天壇獎”將於4月22日揭曉。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