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娛樂>>滾動>>正文

第八屆北京國際電影節電影科技國際論壇舉行

2018-04-18 21:01:57|來源: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韓基韜

論壇現場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李峰):第八屆北京國際電影節“電影科技國際論壇”18日在北京國際飯店隆重舉行。來自國內外電影科技領域的專家學者、電影從業人員、北京國際電影節特邀嘉賓、媒體記者共300余人出席論壇。

  本屆論壇主題為“構建工業化製作體系,鑄就新時代電影精品”。論壇聚焦電影製作環節,從電影製作發展新趨勢、電影后期與特效製作流程構建、電影製作高新技術應用等方面,闡述電影製作工業化體系構建對於中國電影産業提質升級的重要意義,探尋新時代創作生産電影精品的策略和路徑。

  來自國內外的6位嘉賓圍繞主題進行了演講。他們是:Base FX副總裁謝寧,澳大利亞資深電影製作人克裏斯·高得菲,索尼(中國)有限公司王亞明,美國導演、編劇、視覺特效師安東尼·拉默裏納拉,加拿大著名影視人、編劇和導演艾朗·德羅謝,藍海彤翔集團聯合創始人高鵬東。

  Base FX是電影后期視覺特效和動畫公司,擁有中國最大的電影特效團隊,已完成120多部國內外的影視特效製作製作,曾三次獲得艾美獎;克裏斯·高得菲的代表作是《鋼鋸嶺》、《了不起的蓋茨比》和《紅磨坊》,兩次獲得金球獎。他最初進入數字領域時曾擔任動畫師、合成師,在過去幾年中,越來越多地參與到前期籌備的工作當中;安東尼·拉默裏納拉的代表作是《蜘蛛俠》、《玩具總動員》等影片,還參與過影片《阿凡達》的前期開發,獲得第77屆奧斯卡最佳特效導演獎。

  論壇期間還播放了反映改革開放40年來中國電影科技發展成就的宣傳短片,舉行了電影高新技術專業委員會成立暨核心會員聘書頒發儀式。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