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娛樂>>電影>>正文

第八屆北影節電影市場盛大開幕 四大版塊亮相引關注

2018-04-19 09:14:43|來源: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馮雪

  

  北京國際電影節常務副秘書長王玨為創投項目方頒獎

  4月18日,第八屆北京國際電影節電影市場盛大開幕,活動首日便迎來人流高峰,知名電影人齊聚北京國際飯店,業內交流合作全面展開。項目創投、行業對話、特約活動、招商展會四大版塊活動接連亮相,這些活動融合了海內外行業發展新趨勢,以最全面的視角洞察新問題,捕捉電影産業升級新需求。

  項目創投:青年影人摩拳擦掌,名導坐鎮指點迷津

  電影市場開幕首日,項目創投迎來了終審及路演。作為電影市場最重要的版塊之一,歷年的項目創投都備受關注,上午的路演活動還沒開始,現場已經座無虛席,前十強的創投項目方根據抽籤決定出場順序,依次對自家項目做了較為全面的介紹。

  由著名導演寧浩、著名編劇/導演梅峰、著名製片人劉開珞先生組成的終審評委團亮相,在路演現場對十強項目進行一對一點評指導。路演結束後,經過終審評委一個半小時的閉門會議,最終評出四項創投大獎和兩個國際推廣獎。

  解決關鍵問題、指明未來方向,行業對話“風向標”作用顯著

  18日當天,共有兩場行業對話展開討論,分別是由藝恩承辦的“把脈中國電影匠人之‘芯’”,和北京國際電影節組委會電影市場部主辦的“匠心傳承·中國電影市場如何完善新導演扶植體系,建立高標準的工業化電影之路”。

  IP概念火熱,但甄選卻屢屢面臨難題。藝恩提倡利用大數據細分受眾,為IP的可持續發展提供了良方。近年來扶植青年導演的創投平臺種類繁多,本次北京國際電影節組委會電影市場部主辦的這一場對話,則是首次將電影人才扶植體系建設納入討論。兩場對話觀點密集、亮點頻出,觀眾和嘉賓都在這樣的頭腦風暴中收穫良多。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