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娛樂>>電影>>正文

“天壇獎”入圍影片《灼熱之夏》展現伊朗女性生活

2018-04-19 20:14:05|來源: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劉欣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徐明輝): 4月19日,第八屆北京國際電影節“天壇獎”入圍影片《灼熱之夏》在北京舉行新聞發佈會,導演艾波拉希姆·伊拉賈德、導演夫人兼服裝設計師娜扎寧·哈扎伊耶、女演員米娜·薩達緹、男演員亞斯納·米爾·塔哈馬斯布以及音樂製作哈梅德·撒貝特出席了本次發佈會。

  在影片《灼熱之夏》中,娜斯林有一個6歲的女兒,和一個不務正業的丈夫,日子過得越發拮據,她不顧家人的勸説,一心遠離丈夫到託兒所工作。因為這份工作,娜斯林便與另一位母親阿莉佳妮有了交集。片中兩位母親的生活處境本已十分艱難,誰都沒有想到,一場看似註定的意外奪走了阿莉佳妮3歲兒子的生命,將她們的生活籠罩在更加灰暗、絕望的境地中。

  這部影片同以往的伊朗影片一樣,同樣關注的是伊朗的社會問題。但這次導演艾波拉希姆·伊拉賈德將視角聚焦于伊朗的普通家庭及女性,為我們展現了伊朗社會中女性的掙扎與堅強。被問及為何如此關注女性話題,導演表示,相對於男性而言,女性的題材會更豐富,“女性無論是作為母親、妻子,還是女孩,都會遇到各種各樣有趣的事情,創作空間比較大。”

  作為該片的女主角,米娜·薩達緹坦言影片拍攝時遇到了很多問題,“在表演上會存在一定的局限,但是能夠在這部影片中把伊朗女性在社會中遇到的一些問題展現出來,然後幫助她們解決這些問題,我感到非常高興。”

  談及此次中國之行,導演表示以前就聽過很多關於中國的傳説、故事,這次真正的來到中國,感受最大的就是中國的快速發展,尤其是中國電影發展的非常迅速,影響力不斷提高。最後他還不忘給自己的影片打call,希望獲得好成績。

  據悉,第八屆北京國際電影節“天壇獎”將於4月22日揭曉。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