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娛樂>>滾動>>正文

中外電影人探討從科技角度製作電影精品(視頻)

2018-04-19 14:22:01|來源: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國際在線|編輯:位中閣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吳俁、李峰、姚晶堯)第八屆北京國際電影節電影科技國際論壇18日舉行。論壇主題為“構建工業化製作體系鑄就新時代電影精品”。

  第77屆奧斯卡最佳特效導演獎得主安東尼·拉默裏納拉、金球獎得主澳大利亞視效總監克裏斯·高得菲、加拿大導演艾朗·德羅謝、亞洲頂尖的電影特效和動畫公司 Base FX的副總裁謝寧等多國資深電影人作為嘉賓出席論壇。他們從電影製作發展新趨勢、電影后期與特效製作流程構建、電影製作高新技術應用等方面,闡述電影製作工業化體系構建對於中國電影産業提質升級的重要意義,探尋新時代創作生産電影精品的策略和路徑。

  加拿大導演艾朗·德羅謝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説,“我其實不太清楚如何來解釋工業化這個詞,但是我想,電影本身就是一項工業。對我來説,非常重要的是,它不僅是一項工業,還是一項跨全球的工業,重點是它(電影)是一個可以讓不同國家的人聯合在一起進行創作的事,這就是我理想中的工業化。”   

  Base FX副總裁謝寧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説,“中國電影産業揚帆起航需要電影后期與前期、中期的製作人員進一步加強配合與協調。同時,應當加強中國電影技術的人才儲備。我認為,現在整個産業在利用高新技術,把電影帶到更高的高度面臨著結構性的斷層,就是在人才培養這個領域的斷層。既然是一個很大的産業,是一個正規的工業,應該需要正規軍的補給,應該培養正規軍打這個陣地戰。”

  藍海彤翔集團聯合創始人高鵬東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説,“使用高新技術來推動或者改變中國電影的現狀,我覺得非常重要的是需要培養有情懷的電影技術人才。電影是一個很大的市場,要吸引更多的技術人才加盟到這個行業中。我們過去更多的是從從藝術的角度來考慮來培養從業人員。藝術和技術人才的融合,我覺得是能夠在電影産業發展上更重要的一個助推器。”

  與會者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希望看到更多更成熟的類型片,整個工業體系有一個更健全的發展。一位從事人工智能的與會者表示,希望利用這次機會學習到電影方面最前沿的技術,看看能否用在自己的行業裏面。他説,中國現在看電影的人越來越多,人們在追求更好的電影,我們的技術在不斷提升,期待將來有更好的作品。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