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娛樂>>滾動>>正文

電影科技論壇聚焦電影製作環節 中國特效團隊助力歐美大片

2018-04-19 08:13:27|來源: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國際在線|編輯:位中閣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徐明輝)2018年4月18日,第八屆北京國際電影節“電影科技國際論壇”在北京成功舉辦。北影節組委會副主席兼秘書長楊爍、中國電影科學技術研究所所長張偉出席論壇並致辭。本屆論壇以“構建工業化製作體系,鑄就新時代電影精品”為主題,聚焦電影製作環節,從電影製作發展新趨勢到電影后期特效製作流程,以及高新技術在製作領域的應用等,闡述了構建中國工業化電影製作體系對電影精品創作的重要性。

  Base FX副總裁謝寧,索尼中國技術總監王亞明,藍海彤翔集團副總裁高鵬東,資深電影從業者克裏斯•高得菲,美國導演安東尼•拉默裏納拉以及加拿大導演艾郎•德羅謝圍繞論壇主題分享了各自的經驗。

  擁有中國最大電影特效團隊的BaseFX公司副總裁謝寧以國産電影《唐人街探案2》中的特效為例,表達了視覺預覽技術在電影拍攝中的重要作用。他表示,近年來科技在電影特效産業中發揮了越來越重要的作用,中國電影科技也逐漸被世界認可,越來越多獲國際獎項的“歐美大片”中的視效畫面都是中國特效團隊所製作的,這説明瞭中國不斷發展的電影科技為加速實現中國從電影大國向電影強國的目標做出了卓越貢獻。

  澳大利亞資深電影製作人克裏斯•高得菲則闡述了溝通的重要性。他表示,導演需要和特效師、演員進行良好的溝通,快速的意見反饋有利於對工作作出及時調整。通過溝通,可以更好的傳達影視效果,進而完成精品視效電影的創作和製作。索尼中國技術總監王亞明表示,電影是一個完整的體系,只改變當中一個參數,一個單位,一個性能,是沒有用的,必須綜合考慮整個流程,所以要制定一個統一的、完善的技術標準。然而,現有的電影技術標準都是外國製作的,要想提高中國的電影製作水準,中國必須主動參與到電影技術標準製作中,形成自己的一套標準。

  當天,還舉行了電影高新技術專業委員會成立揭牌儀式併為核心會員頒發聘書。

  電影科技的不斷發展不僅為觀眾呈現了更加逼真的畫面和效果,也向世界觀眾展示了中國不斷強大的電影“智”造能力,"電影科技國際論壇"的舉辦,對於中國電影由"高原"走向"高峰",由電影大國走向電影強國具有重要的意義。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