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位優秀編劇為中國類型電影未來發展尋找新思路

2018-04-20 01:13:11|來源: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靳松

論壇現場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靳丹妮):18日下午,以“類型電影的開發與創作2018”為主題的行業對話在北京舉行。眾多國內優秀編劇、導演及一線影視公司的製片人,共同為中國類型電影的開發與創作尋找新思路。

著名電影人文雋

  回首2017年的中國類型電影市場,《戰狼2》、《羞羞的鐵拳》等影片不僅收穫了驕人的票房成績,而且做出了題材與內容的創新。著名電影人文雋現場分享了他眼中中國電影市場近年來的變化,他提到在2003年《英雄》這部電影出來之前,中國的電影市場一年的票房總數大概七、八億。而從《英雄》之後,過去這十幾年中國內地電影市場像火山噴發一樣發展得非常快。在蓬勃發展的市場背景下,他認為類型電影的開發非常必要:“電影必須要有類型片,每個人有不同的口味,類型片就是給不同的選擇。類型片我覺得是我們,如果是把電影當成一個商品,我們重視市場的話,我們必須重視如何分類型,還有如果你是一個編劇,你總有你的擅長,總有你的興趣,你先要把這個分類,你是什麼類型的編劇,有些人,比如束煥肯定寫喜劇沒人能寫過他的,但是你叫他去寫《紅海行動》,我估計死定了。 ”

著名編劇顧小白

  今年中國許多國産電影取得了非常不錯的成績,包括《紅海行動》,《唐人街探案2》和《捉妖記2》三部國産電影,第一季度票房都超過了20億。著名編劇顧小白認為這幾部影片都有其成功的地方但也有不足,“《紅海行動》和《唐人街探案2》個人覺得還比較成功,但是我有一個特別大的感受就是中國的類型片也好,包括文藝片,包括我之前做的《心理罪》,有些段落你會覺得很精彩,可能到下五分鐘忽然覺得特別難看,我指的是情節和表演上,而不在於導演的水準。可能再過十分鐘又特別好,又忽然不知所云,讓你如坐針氈,我覺得這個可能是我們中國電影,尤其是類型片需要在這個層面做得更極致、更投入,不要太著急。”

  類型電影的開發與創作是第八屆北京國際電影節的重要版塊,此次行業對話充分發揮電影市場風向標作用,搭建多元、包容的平臺,匯聚海內外的專家、學者及行業領軍人物洞察行業熱點,探討前沿趨勢,開啟“對話風暴”。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