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娛樂>>電影>>正文

北京國際電影節為中外電影人搭建交流橋梁

2018-04-20 17:41:22|來源: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國際在線|編輯:位中閣

  編者按:

  在第八屆北京國際電影上,中央廣播電視總臺記者充分發揮各自所長,將音視頻、圖文報道很好地結合在一起,多角度、全方位地展示報道成果。本次報道由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央視記者張景、姚春景,國際在線記者劉欣、張長慶共同完成。

  央視新聞視頻(央視記者:張景 姚春景)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劉欣):第八屆北京國際電影節正在火熱進行,世界各地的電影人聚集在北京,共襄電影盛世。“中外電影合作”一直是北京國際電影節的重要議題,中央廣播電視總臺的記者也就這一話題,與部分電影人進行了探討。

  羅伯·明可夫:在北京國際電影節的行程異常繁忙

  來自美國的導演羅伯·明可夫已經是北京國際電影節的老朋友了,他曾擔任第七屆北京國際電影“天壇獎”的評委。再次來到北京國際電影節,羅伯·明可夫的行程異常繁忙,“待在北京參加電影節的這幾天,我要見不同的合夥人,行程非常緊張。”雖然忙碌,但明可夫顯然非常珍惜這次機會,“這個活動給來自世界各地的電影人、製片人提供了一個很好的平臺,我們需要這樣的平臺,所以電影節要一直辦下去。”

  其實,羅伯·明可夫和中國有一段“剪不斷理還亂”的情緣:早在2008年他就與成龍、李連杰合作,擔任《功夫之王》的導演,而且,他于2007年與華裔妻子孔令華喜結連理, 是一個地道的“中國女婿”。對於中國電影市場的變換,他顯然很有發言權,“過去十年,中國的電影市場發生了巨大的變化,不斷的在發展壯大。在中國,喜歡看電影的人非常多,能夠觸及這麼龐大的觀影人群,中國的電影市場非常可觀。”明可夫透露,他目前正在接觸一些中國製片人,探討的題材既有動畫電影,也有愛情電影。

  雷尼·哈林:北京國際電影節會成為亞洲地區最優秀的電影節

  雷尼·哈林是好萊塢著名的導演,90年代以拍攝動作片成名,主要作品包括《虎膽龍威2》和《絕嶺雄風》等,之後移居北京。在中國的四年的時間裏,哈林已經拍攝了三部中文電影,這其中就包括成龍主演的《絕地逃亡》。他坦言一個外國人在中國拍電影會遇到很多挑戰,“你不可能取悅所有人,只要拍出你想傳達給觀眾的內容就好。”雖然存在困難,但中外合拍電影必不可少,“中國的觀影人群數量龐大,電影人成長迅速,市場前景大好,今年應該能成為全球第一。外國電影人要弄清楚什麼樣的電影在中國是受歡迎的,要和中國電影人一起合作,集思廣益,才能拍出能打動人心的好片子。”

  雷尼·哈林還高度肯定了北京國際電影節對電影産業發展的推動,“在北京國際電影節上,我可以找到和我有著同樣理念的人,我們可以一起討論怎樣合作拍片,怎樣促進電影行業的發展。”他也被電影節的盛大規模震撼,“這次電影節的開幕式讓我震撼,舞臺設計、燈光、表演都配合的天衣無縫,比奧斯卡電影節的開幕式都好。我相信北京電影節的影響力會越來越大,會成為亞洲地區最優秀的電影節。”

  第八屆北京國際電影節將於4月22日閉幕,屆時“天壇獎”的各獎項歸屬也將一一揭曉。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