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影節市場簽約創新高 簽約總金額260.825億元

2018-04-21 09:35:07|來源:北京青年報|編輯:位中閣

  昨天,第八屆北京國際電影節電影市場簽約儀式在北京國際飯店舉行,共有79家企業的38個重點項目達成簽約合作,總金額達260.825億元,同比增長約49%,創歷屆新高。

  作為電影市場最重要的環節之一,簽約儀式為業內人士提供了交流、溝通的機會,更為電影行業跨産業合作和資源整合提供了平臺。

  中影股份7個項目現場簽約總額高達50億元。其中,由中影股份主導的“杭州中國電影城項目合作意向”簽約格外引人注目。該項目確定了42.6億元的一期投資,屆時,杭州中國電影城將成為世界級的中國國際電影文化交流勝地。

  在“一帶一路”交流合作的大背景下,中國和西班牙之間的合作關係日漸緊密,文化交流越來越多。此次簽約儀式上,中國企業與西班牙企業簽訂了5部合拍動畫電影的合約,簽約總金額約為6億元,開啟了中國和西班牙電影交流與合作的新篇章。

  此外,現場還發佈了5項基金,其中“之江文化旅遊産業基金”、“東太湖國際影視文化産業基地-東太湖影視文化産業基金”兩大基金的簽約備受關注。前者是由東海電影集團主導的文旅基金,將對文化、旅遊、影視三大領域進行整體佈局和持續投資,打造代表國家軟實力和中華文化影響力的世界品牌。後者由“雛菊機構”、“共生聯盟”與“蘇州太湖新城吳江管委會”合作推出,著力推動影視文化産業發展。

  星際互娛與國韻文化就“超級系列IP可視化劇本創作與發行推廣、國外優質版權投資諮詢與孵化”達成合作,簽約金額1.5億元,兩大公司強強聯手,將共建中國動漫超級IP。

  第八屆北京國際電影節組委會副主席、秘書長楊爍表示,隨著簽約額逐年增長,真正讓人體會到了中國電影市場的騰飛,電影産業正走向百花齊放的時代。(北青報 記者 牛春梅)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