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萊塢電影人建議中國電影可向印度電影學習

2018-04-21 10:17:43|來源:北京日報|編輯:位中閣

  本報訊(記者 聶寬冕)“中國電影想要‘走出去’,要先解決自己家裏的事兒!”在前天舉行的2018《好萊塢工匠》中美電影交流高峰論壇上,對於“中國電影如何‘走出去’”的問題,新麗電影CEO李寧這樣回答。本次論壇由承華傳媒主辦,以“以工匠精神深耕電影産業全球化”為主題,參與嘉賓涵蓋了中美兩國的電影製作、行銷和發行領域。

  美國著名電影公司THC的CEO尼古拉斯·克勞利近兩年擔任了《戰狼2》在美國的行銷發行,多年前也曾參與張藝謀《英雄》的在美發行。現場他回憶起自己看完這部影片的感受:“當時他們把《英雄》拿到我工作的米拉麥克斯公司,沒有任何英文字幕和配音,我一個字都聽不懂,但電影裏的故事和畫面打動了我,動作戲的效果很震撼。”克勞利建議,“現在拿到美國去發行的中國影片,有50%都有好萊塢電影的風格,其實應當深度挖掘屬於中國自己的故事。”

  奧斯卡金像獎評委馬克·約翰遜則坦言,自己擔任奧斯卡最佳外語片評委已經15年,雖然中國電影這些年持續謀求“衝奧”,但每年送到奧斯卡參與評獎的影片,在他看來並非這一年裏最好的中國電影。“對我們這些評委來説,選中一部商業電影來作為奧斯卡最佳外語片的幾率真的非常小。但我知道,很多中國電影人也在做一些小成本影片。”言下之意,中國的文藝電影未來或許有獲獎機會。

  克勞利還提到,在“走出去”方面,目前印度電影已經積累了不錯的經驗:“印度電影有非常好的製作和電影語言,而且他們國內也有一些年輕的電影製作人在不斷成長,這一點和中國很像,所以中國電影的未來也非常光明。”

  中國電影在美國的表現不盡如人意,陳凱歌新片《妖貓傳》倒是在日本表現不錯,16億日元的票房創下十幾年來中國電影在日本的最好成績。影片出品方、新麗電影CEO李寧在現場分析了原因:“中國電影想要‘走出去’要先解決自己家裏的事兒,先把中國觀眾的滿意度提高了,再去考慮外國觀眾喜不喜歡的問題。《妖貓傳》講述盛唐故事,本身音樂、畫面就非常美,還有日本的演員,與日本有一定的文化共同性。”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