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娛樂>>電影>>正文

《希望的另一面》: 演員應該被視為藝術家而不是工具

2018-04-21 09:34:52|來源: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馮雪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武若曦):4月19日,第八屆北京國際電影節主競賽單元“天壇獎”入圍影片《希望的另一面》在北京舉行新聞發佈會,芬蘭電影基金會CEO、電影男主角舍韋爾萬·哈吉出席本片發佈會。

  芬蘭與德國合拍的電影《希望的另一面》講述了舍韋爾萬·哈吉飾演的男主角哈立德偷渡到芬蘭赫爾辛基請求庇護的故事。這部影片是由阿基·考裏斯馬基執導,他是芬蘭唯一一個具有世界性影響的導演,其作品風格鮮明,既有對個體的深切關懷,又有對電影藝術本身的執著探索。

  發佈會上,當被問到為飾演這個角色做了哪些準備和努力時,舍韋爾萬·哈吉表示,“首先我會仔細讀劇本、思考角色,導演給了我很大的空間去塑造角色,作為一個生於敘利亞的人,我對他們的説話方式、行為方式都很了解,所以這個角色對我來説並不是很難。”

  在拍攝前,舍韋爾萬·哈吉看了導演考裏斯馬基的所有作品,他認為這是每個演員都應該做的家庭作業。談到對片中角色的理解,他表示盡其所能地去演繹,希望觀眾看完之後能夠對角色有自己的理解,“一千個觀眾眼中有一千個哈姆雷特。”

  這次和導演的合作給舍韋爾萬·哈吉留下了深刻印象,他認為導演考裏斯馬基的風格很獨特,此次參演讓他學到了很多,“感謝導演給我們空間去演繹,這是一個導演能給演員的最好的東西,他把我們看作藝術家而不是工具。”

  據悉,第八屆北京國際電影節“天壇獎”將於4月22日揭曉。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