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娛樂>>滾動>>正文

《廁所英雄》北影節展映 女性觀眾致敬“婦女之友”

2018-04-22 08:54:53|來源: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國際在線|編輯:位中閣

  

  由什裏·那拉揚·辛執導,阿克謝·庫瑪爾、布米·佩德卡爾主演的印度現象級話題影片《廁所英雄》,于4月21日在北京國際電影節舉行展映。作為2017年的印度話題王,《廁所英雄》不但本土票房遠超同年上映的《神秘巨星》和《起跑線》,還引起了印度關於“露天如廁”問題的國民討論。展映活動上,一位女觀眾激動的表示:“我不敢代表所有女性,但是我對主創團隊真的非常感謝,影片中傳遞出對我們女性保護的精神,非常值得欽佩。”

  北影節展映熱度爆棚

  中國女觀眾現場致敬“最女權”影片

  近年來,越來越多的女性題材電影成為大眾影迷的“心頭好”,其中印度影片堪稱先鋒力量。《廁所英雄》作為女性題材影片中的佼佼者,展現了印度農村女性“如廁難”的嚴重問題。《廁所英雄》改編自真實事件,講述了新娘賈耶(布米·佩德卡爾 飾)嫁給凱沙夫(阿克謝·庫瑪爾 飾)後,發現家中沒有廁所而堅持離婚,最終掀起一場女性廁所革命的故事。“一間廁所引發離婚”的荒誕現實,不止打動了無數印度觀眾,也牢牢吸引住了中國影迷的目光。

  當天的展映活動上,有女觀眾現場表示:“故事裏對女性社會地位的深刻思考讓我太感動了,影片對我們女性的保護讓我非常欽佩。”現場,也有媒體評價,故事通過廁所表達改變女性社會地位的濟世訴求,是影片最令人動容的地方,“最女權”電影當之無愧。

  “印度成龍”主動請纓  影迷贈旗“婦女之友”

  一部影片改變6億印度女性命運

  《廁所英雄》讓越來越多的人開始思考印度女性的生存現狀,製片人尼拉結·潘迪現場透露:“男主角是有‘印度成龍’之稱的知名演員,曾在改變印度女性社會地位方面做出過很大貢獻。這次他主動找到攝製組,表示對影片非常感興趣,希望能夠參演,為更多的女性朋友們發聲。而且,影片在印度公映之後不但大幅增加了印度廁所使用率,而且推動了女性社會地位變化,可以説是一部改變印度6億女性命運的影片。”

  其實,無論是影片還是主演都為改變印度女性社會地位做出了很大努力,可以説是名副其實的“婦女之友”。現場,熱情的中國觀眾將一面寫有“婦女之友”的錦旗贈給《廁所英雄》的主創們,以表達對影片的支持。製片人尼拉結·潘迪表示:“社會題材影片不是印度電影的專利,其他國家反思社會現象的電影也會越來越多。”

  印度導演獨愛中國老片

  監製希望有機會合作成龍

  當天,一幅以人物性別符號為主要元素的海報吸引了觀眾們的注意,畫面中女性標誌上被打了一個色彩鮮明的叉,讓人直觀的感受到這部影片對女性平權的表達。影片愛情故事的背後,有著挑戰印度傳統陋習、爭取女性平等社會地位的野心。

  展映活動上,導演什裏·那拉揚·辛為中國觀眾答疑解惑、和影迷們合影互動。製片人尼拉結·潘迪則談起了對中國電影的迷之喜愛:“很了解中國影片,之前看過張藝謀的《英雄》和王家衛的作品。説到演員的話,非常希望有機會和成龍合作。”在被問到影片是否會在中國上映時,導演什裏·那拉揚·辛表示希望影片儘早和中國觀眾見面。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