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臺三網記者將聯合報道北影節閉幕式 看“天壇獎”花落誰家?

2018-04-22 21:58:32|來源: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央廣網|編輯:靳松

  央廣網4月22日北京消息(記者方婧)今晚(22日),由北京市人民政府、中央廣播電視總臺主辦的第八屆北京國際電影節將落下帷幕。北京國際電影節經過八年的發展,已經成為亞洲最活躍的電影市場之一,覆蓋全産業鏈的各活動版塊,也給這個春天的電影市場增添了生機。

  

  (總臺三網記者將聯合為廣大網友實時呈現閉幕式的精彩瞬間  攝影 韓靖)

  今晚閉幕式上,北影節的重頭戲“天壇獎”將最終揭曉。哪些中外影片入圍?已有八歲的北京國際電影節,今年又有哪些新的成長?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央視網、央廣網和國際在線的記者將聯合為廣大網友實時呈現閉幕式的精彩瞬間,為你揭秘“天壇獎”花落誰家?

  

  (總臺三網記者將聯合為廣大網友實時呈現閉幕式的精彩瞬間  攝影 韓靖)

  在開幕式上,天壇獎的評委會主席王家衛透露,評委會對最佳影片的三大評選標準則是“必須有好故事,必須有原創,要用電影的語言將故事講得非常精彩”。最終獲獎的影片一定是一個可以在全世界任何話語體系和文化環境中都能引起共鳴的好故事。

  據了解,“天壇獎”自2013年設立至今已有超過90個國家和地區的近3200部影片報名參評,為公眾打開了世界影視文化交流的新窗口。第八屆北京國際電影節“天壇獎”面向全球徵集,共收到來自六大洲、71個國家和地區的659部影片報名參評,相比第七屆電影節影片報名數增加235部。經五輪篩選,來自19個國家和地區的15部影片入圍,其中境外影片13部,境內影片2部,為影片《紅海行動》和《十八洞村》。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