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娛樂>>滾動>>正文

第八屆北京國際電影節落幕 兩部"媽媽"捧大獎

2018-04-23 08:47:40|來源:北京青年報|編輯:梁寧

  

  ▲“天壇獎”七位評委亮相閉幕式

  

  

  ▲《媽媽》

  

  ▲《驚慌媽媽》

  第八屆北京國際電影節昨晚落幕,天壇獎各獎項一一頒出。“媽媽”成最大贏家——影片《驚慌媽媽》獲得最佳影片和最佳女主角,影片《媽媽》斬獲最佳導演和最佳攝影。

  昨晚的閉幕式紅毯星光熠熠:馮小剛、林志玲 趙雅芝、陳衝、佟麗婭、關曉彤、林允、陳偉霆 、蘇有朋、胡軍、黃渤、王寶強等紛紛登場。閉幕式上,佟麗婭帶來開場表演《美美與共》,演繹“天壇獎”獎盃;黃渤帶來《最好的舞臺》,關曉彤、霍思燕、趙雅芝三代女神則合作情景歌舞秀《光影留芳》等。最終,中國影片《紅海行動》 獲最佳視覺效果獎,成為唯一一部獲獎的中國影片;格魯吉亞、愛沙尼亞合拍片《驚慌媽媽》獲最佳影片及最佳女主角。

  格魯吉亞、愛沙尼亞合拍的《驚慌媽媽》講述了50歲的家庭主婦瑪娜娜陷入兩難境地——她不得不在她的家庭生活和多年來難以自抑的寫作熱情之間作出選擇。最終,父親的質問猶如撥開迷霧一般進入瑪娜娜的創作世界。另一部影片《媽媽》由格魯吉亞、卡塔爾等五國出品,時間背景選擇在1992年。年輕的迪娜生活在一個偏遠的小山村,這裡的生活被延續數世紀的傳統所禁錮。迪娜的祖父早已把她許配給剛從戰場回來的大衛,但迪娜卻與同大衛一起回來的戰友蓋吉一見鍾情。迪娜不斷打破傳統的禁忌,也因此遭受了命運的考驗。

  此外,電影市場是北京國際電影節最重要的活動板塊之一,目前已經成為國內外電影人交流合作的重要平臺。今年電影市場的招商展會、項目創投、行業對話等活動均開展順利,多項成績再創新高。最終,共有79家企業的38個重點項目達成簽約合作,總金額達到260.825億元,同比增長約49%,再次突破紀錄。

  第八屆北京國際電影節4月15日至22日在京舉行。著名電影導演王家衛出任評委會主席,男演員段奕宏,波蘭著名作曲家詹恩·凱茲梅利克,美國電影導演喬納森·莫斯托,羅馬尼亞導演卡林·皮特·內策爾,瑞典導演、編劇魯本·奧斯特倫德和女演員舒淇出任評委。包括《紅海行動》《十八洞村》兩部國産片在內的15部電影參加了“天壇獎”的最終角逐。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