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娛樂>>滾動>>正文

《我們在行動》潘石屹自曝幼年貧困經歷感動村民

2018-04-25 10:08:06|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梁寧

  4月25日晚22:00,《我們在行動》第九期即將播出。本期節目來到河北滿族自治縣十七道溝村,即便有基礎住房保障的政策支持和距離北京僅180公里的優越地理位置,這個塞北村落仍然無法實現脫貧。本次公益大使陳蓉、演員王寶強、企業家潘石屹、演員郭碧婷將共同去往十七道溝村,發掘村貧困的根因所在,並提出具有針對性的精準扶貧方案。

  潘石屹自曝童年貧困經歷:兩個妹妹送給別人家

  在官學村開闢多地聯動訂貨會模式,成功幫助村民打通産業鏈後,本期節目組又來到河北滿族自治縣十七道溝村。相比于官學村,這裡距離北京僅180公里,交通便利為這個塞北村落的脫貧提供了有力支持。加之基礎住房保障相關政策的扶持,許多村民都入住了樓房,但即便有諸多便利條件擺在面前,村民們依然沒有穩定的收入來源,因病致貧、缺乏勞動力以及零散的小農經濟是當地無法脫貧的首要原因。

  為幫助村民脫貧、激勵村民鬥志,潘石屹在競選名譽村主任的現場,還自曝年少時期的坎坷經歷:四十年前,作為甘肅天水隴東村最貧困一家的孩子,潘石屹的童年經歷了前所未有的困苦。母親生育後癱瘓在床,不得已只好將剛出生的妹妹送人,而送人的條件僅僅是“只要這家人有一頭羊就可以了,可以讓我的妹妹喝上羊奶”;另一個三歲半的妹妹也被迫送人,但母親思念心切,潘石屹又從陜西省把妹妹背了回來。同樣是因為疾病和貧困導致的生活艱難令村民們感同身受。接下來,潘石屹又用家鄉的脫貧致富案例讓村民重拾了生活信心,“我們這個村,如今已經靠蘋果種植富裕起來了,我們的村民給蘋果起了名字叫‘潘蘋果’,因為我叫潘石屹。每一年大概銷售額有一兩個億。這個村子父老鄉親的面貌都改變了”,潘石屹誠懇道,“如果你們相信我,能夠幫助上的我都會竭盡全力去幫助你們”,引現場掌聲雷動。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