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娛樂>>滾動>>正文

馬天宇《三國機密》氣場強大 陽謀智計掌控天下

2018-04-25 09:53:55|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趙靜雅

  根據馬伯庸同名小説改編,唐人影視出品的三國題材權謀劇《三國機密之潛龍在淵》正在熱播,飾演男主角劉平的演員馬天宇,氣質溫潤卻暗藏鋒芒,與劇中劉平的個性極為貼合,白龍魚服進入鄴城後,逐漸顯露強大氣場,用陽謀智計招攬人心,左右官渡戰事,掌控天下時局。

  在《三國機密》中,馬天宇飾演的劉平(劉協),不同於以往影視作品中懦弱無能的傀儡皇帝漢獻帝,他從一開始就有自己的理想——做個縣令,在亂世之中安撫生民。被迫捲入權力爭奪的風暴中心,接替同胞哥哥做了天子,從聽從安排應對大臣到決定用自己的方式拯救天下,從被動到主動,劉平一旦決定了自己要走的路,就會意志堅定的走下去。如果説之前是用仁慈感化張宇和趙彥這樣的漢室忠臣,那麼快速成長起來的劉平,強大的個人魅力爆發出來,氣場全開、智計百齣,用陽謀和赤城之心俘獲了一個又一個支持自己的臣子,走上了屬於自己的帝王之道。

  劉平的帝王之道,在於仁德。當亂世梟雄們還都在用陰謀算計人心、爭權奪利,連年戰亂使得民不聊生、滿目瘡痍的時候,心懷天下的劉平時時刻刻想的都是早日結束這亂世,讓士兵少流一點血,讓百姓都能休養生息。 所以,面對最危險的郭嘉,他敢用一腔赤誠,甚至以退為進招攬于他,這樣的陽謀,讓“世之奇士”的郭嘉也逐漸拜服,多次在曹操面前表現出對天子的欣賞和肯定,並忤逆曹操助其解救司馬一家,最後甚至幫他隱瞞身世,寄希望於漢室未來。

  劉平善用計謀,對於像荀彧這樣處在漢室與曹營中間左右為難搖擺不定的臣子,劉平用了“攻心計”。幾句無奈的自我嘲諷之言,讓曹操的“王佐之才”荀彧“殿前失儀”,看似一遍遍詢問天子的“臣是否跋扈”,其實是在大聲的拷問自己的內心,劉平再恰到好處的用屈原“心有大志、九死不悔”的典故加以暗示,從此之後,荀彧堅定的站在了漢室這一邊,在曹仁等曹營幕僚面前處處維護天子,對劉平更是心悅誠服。

  白龍魚服的劉平來到鄴城,與司馬懿等聯手,用連環計,先是煽動士子們對袁紹不滿,利用曹丕取得袁紹印信文書,用才學膽識收服了崔琰,再救出河北士子,讓他們倒向漢室。安排好所有人之後,智勇雙全的劉平再次為了救人,也為了對袁紹知己知彼,隻身前往官渡袁紹大營。用激將法與蜚先生週旋,對許攸許之以名利,而對袁紹則將計就計。馬天宇把這時期劉平面臨生死危境時的淡定從容泰然處之,身處敵營爾虞我詐時的帝王之威氣場全開,都演繹的非常精準、精誠、精彩!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