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娛樂>>滾動>>正文

護小家守大家《美好時代》訴説邊防警察的美好生活

2018-04-25 16:19:44|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梁寧

  

  父慈子孝、兄友弟恭、夫妻恩愛,這是我們每個人都嚮往的家庭生活,而家是社會的基本單元,是社會的細胞,只有家庭關係和睦,才會有社會關係的和諧。所謂“天下之本在國,國之本在家”,我們之所以身處美好時代,一方面是有人在守衛我們國家這個“大家”,另一方面也是有人在守護我們的小家,“大家”安寧,小家和諧,時代美好。今晚《美好時代》就要給大家講述一個護小家守大家的故事,感受那款款深情背後承載的人性美好!

  16載情書風雨不斷,情深款款堅如磐石

  16年來的封封情書紙張早已泛黃,但字字情深,那種深入靈魂的承諾和堅守讓青年發現者苗霖感同身受,備受感動。令她感動的主人公是福建泉州邊防戰士的一員——夏仰峰, 從軍16年,一直為祖國邊防保駕護航,常年與家人聚少離多,但他沒有任何的怨言。這位鐵骨錚錚的軍人在肩負起邊防重任的同時,也維繫著自己那一份真摯的感情——和高中同學從初戀到婚姻殿堂,筆尖傳情,不離不棄。 

  夏仰峰和妻子陳娟一起度過了美好的高中時代,情竇初開的年紀萌生的情誼是夏仰峰日後堅定初心的基礎,兩人在高考後因為方向不同分隔兩地,夏仰峰把這些情誼留在心裏,把思念化成了本本日記。因為愛情的激勵,夏仰峰在部隊奮發努力,最終在04年考了軍校,就在讀軍校的第一個寒假,夏仰峰鼓足勇氣穿著軍裝捧著花去和陳娟告白。在送花的那個春節,高中同學聚會成為他們感情邁進的契機,聚會結束後夏仰峰送陳娟回家,一股腦兒把多年寫的情書都送給了她,從那以後,兩人的感情迅速升溫。兩人互稱“丫頭”、“米公”,節目現場公開的信件讓所有人都感受到了字裏行間寄託的深情。 

  相識6年,苦追5年,他們的愛情之花終於開放。夏仰峰軍校畢業之後,成為泉州邊防支隊的一名邊防警官,而大學畢業的陳娟也上演了“千里追情郎”的故事,放棄了家鄉穩定的工作,來到泉州與夏仰峰相聚。終於在2009年,他們的愛情修成正果,步入了婚姻的殿堂。然而相聚的時間總是短暫的,就算是在一個城市,他們也常常是半個月才能見上一次面。聚少離多是軍人和家屬們的常態。夏仰峰把對家人的思念轉化為工作的動力,駐守邊防,兢兢業業。只有在夜深人靜的時候,他喜歡坐在書桌前,把自己對家人的點滴思念,化作日記上的字字句句。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