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犬之島》影評: 人類應該平等對待寵物

2018-05-07 11:05:38|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徐明輝

  編者按:電影《犬之島》已經于4月20日上映,這部影片講述了在未來的日本某地,所有狗狗都被流放到荒島上,一個小男孩為尋找自己心愛的寵物狗踏上漫漫旅程的故事。國際在線1+1觀影團也邀請網友欣賞了該片。以下這篇影評來自觀影團的朋友“藍色天空0928 ”,他認為影片的視覺效果很好,揭示了人類應該平等對待寵物。

  

  本以為是一部日本影片,看到電影后發現竟是德國的導演,這是一次非常有意思的碰撞。不過從故事總體的畫風來説,這部影片更加偏向於日本影片。

  日本影片除了電影上經常會看到的唯美愛情和知名的動畫風外,其實有很大一部分反映著社會現實,並向好的方向引導。比如本片,狗狗對於主角來説不再是寵物,而是夥伴,大家一起冒險一起努力。不要説動物什麼都不懂,它們有它們的世界,相互交流。可能説狗狗沒有人類聰明,但不能説它們比人類低一等。請平等的看待寵物!

  電影的畫面不像傳統動畫的鮮艷亮麗,卻獨特並符合場景。去年看的《梵古》和今年的這部,都很好地表達了動畫不單單局限于動漫畫的形式,繪畫素描等也能製作成非常獨特的動畫片。想想小時候的阿凡提和皮影戲,其實國內也可以找尋有中國特色的動畫。動畫作品可以具有更多的想像力,影片的畫面色彩可以説是比較偏向內容,所以並無很顯眼的色調,卻在視覺效果中更進一步的將觀眾帶入故事之中。

  在CG技術大當其道的當下,還能看到這麼一部十分出彩的2D動畫片實在是一件佳事,我們在為韋斯安德森導演打CALL的同時,也希望他的下部作品更加精彩!(藍色天空0928/文)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