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娛樂>>電影>>正文

影人齊聚龍躍戛納 中歐合作進入新階段

2018-05-14 09:30:13|來源:新華網|編輯:劉欣

  

  2018年5月12日,戛納國際電影節電影市場和龍躍中歐製片人協會攜手法國國家電影中心成功舉辦第三屆中外製片人見面會,包括大地影業、The Coproduction Office(代表作為戛納金棕櫚影片《方形》)、意大利最大的製作及發行公司RAI Cinema等在內的國內外資深製片人進行了兩個半小時的一對一洽談,深入探討了中歐合作的可能性。此外,龍躍戛納中歐影人交流派對也在戛納國際電影節荷蘭館如約而至,西班牙電影《看不見的客人》的導演奧裏奧爾·保羅(Oriol Paulo)和諸多中歐知名製片人出席了派對活動,龍躍同時首次在歐洲發佈“龍躍專業影視人才”計劃,將獨家為中國市場提供專業的電影製作人才。

  中國電影市場2018年第一季度票房已經超過美國,成為世界最大的電影市場。同時,中國市場對於更多、更好的電影作品的需求日益顯現,大量公司及製片人正積極拓展海外資源,尋找合作機會。

  過去幾年中,戛納國際電影節電影市場龍躍中歐製片人見面會旨在為更多中國電影産業內的重要公司和國際電影公司牽線搭橋,幫助他們建立聯繫,了解並滿足雙方需求,促進深度合作。經過多年的探索,諸多在龍躍活動中誕生、製作的電影作品已經開始走向大眾視野。

  今年,申請參加見面會的公司數量有所增長,有超過200家國際電影公司遞交申請。最終入選的公司則囊括了諸多在藝術造詣或商業方面頗有成就的製作人,雖然他們背景各不相同,但都對中國以及中歐合作報以特別關注。

  

  他們之中有製片和銷售代表The Coproduction Office(《方形》)、意大利國家電視臺製作部門RAI Cinema、獅門影業參與的本土電影製作與投資公司Globalgate Entertainment、發行商Cine Asia(近期在英國發行了知名中國影片《芳華》)、巴塞羅那類型片製作專家Filmax、 優秀製片公司 Alcatraz Film(《阿黛爾的生活》)、專注商業電影和家庭娛樂的挪威Maipo,德國視效公司 Rise Picture以及其他多個知名公司。

  中方則包括許多大型電影製片公司,他們對於歐洲的國際合作夥伴興趣濃厚。今年參與活動的中方代表包括:資深製片人陳永雄,他領導的博納影業是中國的頂級發行公司,曾成功發行春節檔大熱影片《紅海行動》(票房超過4.6億歐元),他新近創辦了製作公司正正創作坊;大地影業,中國最大的電影院線之一,擁有超過4000塊銀幕,同時經營電影發行和內容製作;無敵影業,曾製作數部成功的商業電影,包括成龍的《絕地逃亡》;晶頂傳媒創始人,資深製作人陳力之和姜瀟,該公司聯合製作了張藝謀執導的劇情片《影》;北京後期製作公司BASE FX,他們曾擔任系列大片《捉妖記》的特效製作,以及發行商、製片商如世紀長龍、 檸萌影業、芒果娛樂等。

  The Coproduction Office公司製片人Philippe Bobber會後表示,龍躍戛納的活動可以幫助中歐製片人非常高效、快捷地了解對方,他在活動中也收穫了極具潛力、未來或有機會合作的合拍項目。

  同期,龍躍中歐製片人協會與荷蘭電影委員會、加泰羅尼亞電影委員會舉辦了戛納中歐影人交流派對。

  

  西班牙電影《看不見的客人》的導演奧裏奧爾·保羅和製片人們作為特別嘉賓出席,該片在中國獲得了1.72億票房,成為了中國電影市場的又一風向標,證明了優質的歐洲電影在中國觀眾群中的巨大潛力。奧裏奧爾·保羅也提及自己的下一部影片即將完成,會在不久的將來和觀眾見面,他也希望未來能有更多的中歐合作,中國電影去往歐洲,歐洲的電影走向中國。

  另外,在北京國際電影節期間,龍躍正式宣佈啟動了新的項目“龍躍專業影視人才”。這個平臺將向中國市場獨家引薦精心挑選過的歐洲電影專業技術人才,包括攝影師、剪輯師、配樂、藝術指導和服裝設計師等。他們都參與過優秀的電影項目,以藝術電影在各大電影節上屢獲提名,也製作過票房出眾的商業電影,現在有意願參與到中國電影的製作中。

  

  目前已加入的部分電影人有:法國剪輯師哈夫·施耐德(代表作有《天使愛美麗》、《黑店狂想曲》和《異形4》),以及克萊迪奧·迪·莫洛,他曾參與意大利近年最成功的數部喜劇片,也剪輯過文藝片《愛神》(米開朗基羅·安東尼奧尼、王家衛與史蒂夫·索德伯格共同執導);意大利攝影師阿納爾多·卡蒂納裏(作品《凱門鱷》曾提名2006 年戛納電影節主競賽單元);攝影師弗拉丹·拉多維奇(代表作有威尼斯國際電影節獲獎影片《黑色靈魂》,以及保羅·維爾茲執導、戛納導演雙週展映影片《瘋愛》);曾擔任數部德國賣座喜劇的攝影師克裏斯多夫·沃爾(代表作有《該死的歌德》和《紅酒燴雞》等);配樂師包括裏卡德·博加德(大熱瑞士科幻劇《真實的人類》);保羅·波凡諾 (聖丹斯獲獎影片《最後一吻》和安東尼奧·格利馬爾迪導演的《平靜的躁動》);西西莉亞·讚努索(《瘋愛》和朱塞佩·托納多雷的《隱秘》);藝術指導則包括了弗朗索瓦-雷諾德·拉巴斯(奧利維耶·阿薩亞斯執導《私人採購員》,中法合拍歷史片《畫框裏的女人》),托尼諾·希拉(朱塞佩·托納多雷的《隱秘》和斯派克·李的《聖安娜奇跡》) 等。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