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瀋陽新片暑期上映:拒演小品因擔心對不起觀眾

2018-05-16 08:37:31|來源:中新網|編輯:梁寧

  

  ■小瀋陽昨日來石,宋蕓樺顛覆形象出演《猛蟲過江》。圖片均由 本報記者 郄磊 攝

  “現在拒演小品,因為擔心對不起觀眾”

  小瀋陽昨日來石 爆料拍《猛蟲過江》是想證明自己

  本報訊(記者 尹雪松)小瀋陽自導自演的黑幫動作喜劇《猛蟲過江》已定檔6月15日暑期檔上映,昨日,初次當上導演的小瀋陽攜片中女演員宋蕓樺來到石家莊河北醫科大學宣傳。自帶喜劇光環的小瀋陽幾句話就逗得全場爆笑,雖然影片還在保密狀態,但小瀋陽透露,他有信心拍出一部觀眾喜歡的喜劇片,因為他了解觀眾。

  影片耗時三年多籌劃劇本,小瀋陽説劇本純粹是跟團隊一起聊出來的。故事講述小瀋陽和潘斌龍飾演的東北農村青年,機緣巧合從東北來到台北,大鬧黑幫社團的喜劇故事。第一次當導演,小瀋陽説壓力還是挺大的。因為會面對很多人的質疑,擔心得不到觀眾的認可。“電影沒上映就有人説小瀋陽拍的不行,你要是看完了,説什麼我都接受,還沒看就這麼説就不太厚道了。”可以看出,小瀋陽憋著一股勁想證明自己。“我沒什麼文化。就是在拍電影的過程中,跟很多大導演學習。又有這麼一個不錯的劇本,就放下手裏其它的工作,想把它拍出來。也算是自己學點新的本事吧。”

  如今的電影市場,喜劇片很有觀眾緣。説起自己執導這部影片的特點,小瀋陽説《猛蟲過江》是一部喜劇加黑幫元素的電影,如何讓兩方面平衡,他費了不少力氣。“我覺得我們這部電影的笑點很接地氣,非常生活化。又有很多讓觀眾意想不到的包袱。做喜劇我很了解觀眾,喜劇方面除了我師傅我也沒服過任何人。”至於觀眾期待的小瀋陽的小品,他説現在挺怕演小品的,小品要求的笑點很密集,演了這麼長時間包袱都抖得快絕了,完全靠演員的表演去打動觀眾。如果沒有好本子,他不準備演小品了,因為擔心對不起觀眾。

  因為影片《我的少女時代》為觀眾所熟悉的台灣女演員宋蕓樺,在片中也算是顛覆形象演出,有很多的動作戲,造型也有些性感。她説跟小瀋陽合作沒什麼障礙,説普通話時都能聽得懂。只是他們一説方言,就不知道在講什麼了。不過看到他們的表演,現場還是會全場大笑。説起小瀋陽當導演的工作狀態,宋蕓樺説平時相處都很輕鬆,就是小瀋陽坐在監視器後面時,“兩隻小眼睛就會變得閃閃發光,非常專注”。

  《猛蟲過江》除了小瀋陽和宋蕓樺,還集結了潘斌龍、金士傑、陳惠敏、劉樺、曹瑞、高捷、九孔、肖央、楊樹林、陳漢典等觀眾熟悉的演員,將上演一齣東北喜劇與台北江湖的碰撞大戲。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