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出沒》海外發行 票房屢創新高

2018-05-22 13:06:22|來源:北青網|編輯:劉欣

  

  電影《熊出沒·熊心歸來》在Netflix上線

  5月19日,第71屆戛納電影節圓滿閉幕。作為中國動漫知名品牌,《熊出沒》第7次參展戛納電影節,海外市場傳來一系列捷報。

  在本屆影展上,《熊出沒》系列動畫片現場簽約俄羅斯等近10個國家,在國內創下6.05億超高票房的大電影《熊出沒·變形記》也現場簽約10余個國家和地區。加上已經發行的美國、新加坡、馬來西亞、印尼、柬埔寨等,《熊出沒》品牌影響力現已覆蓋超過60個國家和地區。與此同時,墨西哥、土耳其等國正在上映的《熊出沒》電影票房成績屢創新高,熊大熊二光頭強成為當地觀眾的熱議話題。《熊出沒》品牌持續全球熱播,向國際傳播中國文化,得到海外觀眾的喜愛。

  踐行“一帶一路”倡議 傳播中國文化

  華強方特積極踐行“一帶一路”倡議,動畫作品在創作時同步譯製成英語、俄語、印度語、西班牙語、葡萄牙語、意大利語、法語等多個語種,以適用“一帶一路”多個國家的不同語種環境。從2012年開始,《熊出沒》系列動畫便開始在“一帶一路”國家廣泛發行,先後進入俄羅斯、新加坡、印尼、土耳其等多個國家的電視臺和主流平臺播出,動畫電影也陸續在多國上映,好評如潮。

  值得一提的是,《熊出沒》大電影在土耳其的票房屢創新高。此前,《熊出沒》已有三部動畫電影在土耳其上映,均取得上佳表現。2016年2月19日上映的《熊出沒之奪寶熊兵》深受土耳其當地觀眾的喜愛,票房一路飄紅。在上映第二周,《熊出沒之奪寶熊兵》便躍居土耳其動畫類電影票房第1名,在當地引起巨大反響。今年1月26日,第四部電影《熊出沒·奇幻空間》在土耳其繼續上映,票房一舉超出上一部2倍多,觀影人次超過15萬,當地表現極其突出。本屆戛納電影節上,土耳其發行商繼續簽約了最新電影《熊出沒·變形記》以及《熊出沒》系列動畫片。其負責人Tunc先生對於《熊出沒》在土耳其的表現稱讚有加,認為“中國的動畫片內容很好,對其未來的市場表現非常有信心”。

  影展現場,華強方特還與俄羅斯、哈薩克斯坦、中東黎馬嫩、馬來西亞、印度尼西亞、印度、柬埔寨等多個“一帶一路”國家發行商簽約,持續發行《熊出沒》等優質中國動畫作品。迄今為止,華強方特動畫發行已經覆蓋“一帶一路”國家20余個,向“一帶一路”國家和地區持續傳播中國文化。

  《熊出沒》在歐美多國表現同樣出色,除了在意大利國家電視臺等多個歐美主流平臺播出外,在北美,電影《熊出沒之熊心歸來》和系列電視劇《熊出沒之春日對對碰》等內容于2018年2月登陸世界最大的收費視頻網站 Netflix,所傳遞的“保護森林”的核心環保主題,以及由親情、友情、勇氣、夢想等正能量元素組建的核心價值觀,引起觀眾的共鳴和一致認可。在拉丁美洲,《熊出沒》2016年簽約索尼影業開啟戰略合作,索尼影業持續購進《熊出沒》動畫電影,發行覆蓋整個拉美地區。目前,《熊出沒》在墨西哥的成績喜人:5月4日,《熊出沒之熊心歸來》上映,席捲當地超270家影院,票房穩步上升,觀眾好評如潮。發行商對此十分滿意,實時傳達好消息並表達了持續合作的強烈意向。

  2018年下半年,《熊出沒》3部大電影即將在拉美地區的Discovery頻道和墨西哥最大的電視臺Televisa頻道播出。《熊出沒》劇集與電影也即將登陸北美、英國、法國等國家電視臺或媒體平臺,一顆朝氣蓬勃的熊熊新星正在歐美冉冉升起。

  深入非洲市場 助力文化交流

  華強方特還注重在非洲地區的內容發行,與戰略合作夥伴展開緊密合作,不僅輸出了大量內容,覆蓋非洲絕大部分國家和地區,同時于2017年3月積極協辦了由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主辦,四達時代集團和華夏電影發行有限責任公司承辦的中國動漫電影展映式。來自肯尼亞內羅畢相關學校和機構的孩子及家長等200多人觀看了電影《熊出沒之熊心歸來》,連連稱讚。 

  截止目前,華強方特已經累計出口包括《熊出沒》在內的數十部動畫作品超過25萬分鐘,發行至全球100多個國家與地區,這是華強方特動畫多年來堅持國際化傳播的成果。在未來,華強方特動漫仍將堅持精耕內容,不斷提升作品品質與內涵,與全球産品同臺競技,向世界傳播中國文化,讓中國動畫享譽全球。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