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元素閃耀戛納電影節 多部影片獲外媒和國際影人稱讚

2018-05-22 08:12:49|來源:中國新聞出版廣電報|編輯:梁寧

  為期12天的第71屆法國戛納國際電影節5月19日晚閉幕,各大獎項也已塵埃落定。雖然賈樟柯入圍主競賽單元的《江湖兒女》未能斬獲獎項,但本屆電影節上多部中國影片亮相多個競賽單元,獲得外媒和國際影人的一致稱讚。

  除《江湖兒女》參與角逐金棕櫚獎以外,中國導演畢贛的《地球最後的夜晚》入圍本屆電影節的“一種關注”單元,這兩部影片展映後都頗受外媒關注,反響熱烈。

  電影節場刊《每日銀幕》稱,導演賈樟柯通過一個刑滿釋放女人的經歷探究了中國的發展,用史詩般的愛情故事折射出21世紀中國的快速發展變化。《地球最後的夜晚》中近1小時的3D長鏡頭更是引發媒體熱議,法國《解放報》評論説,畢贛將觀眾帶入了全新維度,“讓人震撼”。

  在電影節短片和電影基金獎單元,中國“90後”導演魏書鈞憑藉《延邊少年》榮獲短片單元評委會特別提及獎,上海戲劇學院選送的新銳導演申迪的作品《動物兇猛》榮獲電影基金獎二等獎。

  中國電影市場日趨成熟、電影水準不斷提升是中外影人共同的感受。法國電影資料館館長科斯塔·加夫拉斯説,今年《江湖兒女》入圍主競賽單元就是對中國電影品質的認可。現在中國電影市場正開始良性發展,建立了藝術院線,無疑給了藝術電影更多空間,有助於進一步提升整體水準。

  在申迪看來,中國電影市場目前正處於蓬勃發展時期,給予年輕電影人不少機會,年輕導演最重要的是提升實力、抓住機會。

  作為世界第二大電影市場,中國市場對於外國電影人的吸引力不斷增強。挪威動畫電影導演兼製片人埃裏克·斯米德桑·斯倫參與了電影節期間舉辦的製片人見面會。他告訴記者,兩年前已成功將一部動畫電影賣給了中國公司。“中國市場體量大,給全球電影人帶來了機會,我非常期待深入了解中國觀眾的喜好,製作出更多他們喜歡的作品。” (據新華社法國戛納5月19日電 新華社記者 張曼)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