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高對接”高雅藝術乘上高鐵

2018-05-23 10:08:45|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武若曦

  

  芳菲五月,總能喚起人們的美好遐想。每到這個時節,北京的文藝日曆上,總是少不了國家大劇院“五月音樂節”的字眼,除了在劇場裏舉辦音樂會,大劇院還攜手藝術家們走出藝術殿堂,用音樂為人們帶來一抹不期而遇的明媚色彩。今年5月3日至5月30日期間,國家大劇院共策劃了21場五月音樂節“走出去”公益演出。為響應中央號召,深入基層,服務群眾,做好新時代文藝輕騎兵,作為大眾的藝術殿堂,國家大劇院力求以多樣化的演出形式讓高雅藝術覆蓋在城市的每個角落,讓音樂流淌在城市的血脈中。

  2017年6月,具有完全自主知識産權、代表世界最先進水準的中國標準動車組“復興號”正式投入運營。近年來,中國高鐵舉世矚目,而“復興號”也成為代表新時代中國的一張“國家名片”。2018年5月,正值“復興號”運營將滿一週年的日子,國家大劇院五月音樂節公益演出走進鐵路,走上高鐵,讓音樂乘著代表中國速度的“復興號”飛馳起來。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