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琴之旅:2018國家大劇院五月音樂節帶你識名琴

2018-05-24 09:03:41|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徐明輝

  

  如同各派武林高手各持不同兵刃,對於演奏家來説,他們使用的樂器也至關重要。被稱為“樂器之後”的小提琴,常在演奏家們繁複高超的演奏技巧之下,流淌出如泣如訴的美妙音色,而創造出這天籟之音的,還有舞臺之下辛勤勞作的制琴師們。17-18世紀的意大利,曾出現過一批偉大的制琴師,最著名的是阿瑪蒂、斯特拉迪瓦裏和瓜奈利三大制琴家族。他們製作的提琴能奏出微妙、甜美但擁有足夠力度感、猶如鑽石般閃亮的音色,每把名琴都有獨一無二的音色和魅力,演奏家可以隨心所欲地在琴上表現出對色彩、聲音和感情方面的細微處理。因此,這些名琴一直被提琴演奏家和收藏家所鍾愛和推崇,這些古老名琴的價值一直在上升,無論是怎樣“性格”的小提琴,只要是這些制琴大師親手製作的,都是價值連城。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