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娛樂>>電影>>正文

《西小河的夏天》今日上映 成長記憶激發全年齡層共鳴

2018-05-25 09:15:41|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武若曦

  

  備受期待的口碑佳作電影《西小河的夏天》於今日正式登陸全國院線,片方曝光一支口碑視頻,田壯壯、蔣雯麗、楊祐寧等知名人士及眾多普通觀眾齊談被影片打動,稱讚該片情節舒緩溫潤內心、扎心情感狠戳淚腺、懷舊故事勾起共鳴等。主演張頌文、譚卓、顧寶明、董晴和榮梓杉也用走心演技圈粉無數,寫實還原三代人的困境與成長。導演週全處女作歷經四年的籌備與打磨,在著名電影人張家振、廖慶松、孔勁蕾、林強、何威等人的加持下,將1998年的成長故事娓娓道來,該片被讚為初夏最舒心的華語電影。

  夏日寫實成長引共鳴  田壯壯、張家振、蔣雯麗等多位大咖齊點讚

  電影《西小河的夏天》今日公映,片方曝光一支口碑視頻。影片以平靜但不平淡,深情但不煽情的敘事方式,娓娓道來江南小鎮的夏日生活,令人看後不禁大呼“舒服”,被讚為“今夏最舒心華語片”。也有不少人稱讚影片為“2018年消暑佳作”,“新人導演驚喜之作”。田壯壯、張家振、蔣雯麗、楊祐寧、宋寧峰、齊溪等人皆為影片點讚,田壯壯表示,“一個新銳導演,娓娓道來我們曾經經歷過的,又有些忘卻的那些稚嫩、清新、真摯、苦澀的童年。”楊祐寧感慨,“這部電影讓我們在喧鬧中得到安靜,以往被忽略的情緒瞬間隱現。”

  觀眾也紛紛表示被戳到“記憶軟肋”。靜靜流淌的河水、老房子旁隨風搖擺的枝丫還有仿佛放緩腳步的時光,都將觀眾的思緒輕輕拉回到20年前的成長往事。不少觀眾被片中的成長故事感動,“幾代人之間的成長故事非常動人”,“我們每個人都是這樣,跌跌撞撞地走在成長的路上”。影片也戳中不少觀眾的年少回憶,“它帶我回到了小時候”。還有觀眾稱讚其經久耐看,“像一杯溫醇的熱茶,入口溫柔後有回甘”。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