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娛樂>>電視>>正文

《同一堂課》孟非另類介紹、張大春化身詩歌演唱家

2018-05-25 10:06:40|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劉欣

  這幾天,孟非介紹李白是台灣的“周傑倫”、張大春唱李白詩的視頻在網絡火速流傳,話題討論熱度居高不下。到底是怎樣的節目,吸引了大批網友的注意,讓孟非生動易懂地介紹李白,又讓不茍言笑的張大春唱起了詩歌呢?其實,視頻內容來源於《同一堂課》,師生間有趣溫馨的互動被網友廣泛關注,那麼視頻裏到底發生了什麼趣事。

  秉承著傳承中華傳統文化,《同一堂課》每集節目都有兩位特邀老師,他們被限定“課題”,分別到全國各地兩所不同特色的小學,教授同一主題的課文,分別作不同解讀。而這一次,著名主持人孟非走進“擁有美麗古謠”的台灣省屏東縣泰武小學,而台灣文壇領軍人物張大春則在29年後重回山東找尋鄉根,細數家族與濟南市制錦市街小學的“老校友”淵源。

  孟非初登講臺就喜感十足,他先向學生們提問“知道李白的有多少人”,學生以為是一個明星,得到反饋後,孟非身體一頓,疑惑地反問學生,“咱們説的是一個李白嗎”,學生聽後靦腆地笑了起來,化解了代溝的尷尬。留意到學生的反映,孟非對李白採用了因地制宜地改造介紹,“李白,是唐朝最著名的詩人,相當於台灣歌壇的周傑倫,NO.1”,如此通俗易懂的類比説法,使學生一下就對李白感興趣起來,頻頻點頭,目光緊隨著孟非,仿佛想知道李白到底是多厲害,課堂的學習氛圍因孟非的另類介紹變得更加濃郁。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