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音樂節公益演出 國家大劇院合唱團走進地鐵

2018-05-29 08:53:45|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徐明輝

  

  “那時候天總是很藍、日子總過得太慢,你總説畢業遙遙無期,轉眼就各奔東西……”如果這熟悉的旋律回蕩在畢業季的校園裏,你一定不會覺得意外,但在人潮川流的地鐵站臺上隨著數十位專業歌唱演員曼妙動人的歌聲輕輕搖擺,是不是一種無比奇妙的體驗呢?

  2018年5月28日下午,在北京地鐵8號線北土城站的換乘區,這一幕動人的景象真實發生了。原來,這是2018國家大劇院五月音樂節系列公益演出的一站,由國家大劇院合唱團的青年藝術家們為北京地鐵辛勞的職工與廣大乘客帶來精彩的表演。

  “綠草蒼蒼、白露茫茫,有位佳人、在水一方……”在青年指揮家孟幻精確凝練的手勢下,一首充滿詩情畫意的混聲合唱《在水一方》宛若一陣來自江南的清新空氣充盈在地鐵站臺,那舒緩典雅的旋律引來乘客們的駐足欣賞。隨後,《菊花臺》與《思念》兩首同樣具有東方含蓄之美的流行音樂佳作,也在40位歌唱家的精湛詮釋下擁有了別樣的色彩。從傳統民歌《茉莉花》到國家大劇院原創歌劇選段《三月桃花心中開》、從時代經典《草原上升起不落的太陽》到輕鬆歡快的《對面的女孩看過來》,國家大劇院合唱團的年輕藝術家們以“百變”的姿態自信駕馭跨度巨大的音樂風格,贏得現場觀眾的陣陣掌聲。在觀眾巨大的熱情中,藝術家們又加演了一首清麗動人的《傳奇》,平日裏嘈雜的地鐵站臺在這一刻真正被音樂的律動所環繞。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