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國家大劇院合唱團走進首都兒科研究所

2018-05-31 09:12:19|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徐明輝

  

  5月30日,在國際兒童節到來之際,首都兒科研究所迎來了一場別開生面的演出活動。原來,這正是2018國家大劇院五月音樂節系列公益演出的收官之作。此次,國家大劇院五月音樂節系列公益演出中,國家大劇院合唱團為首都兒科研究所的患兒及其家屬和醫護工作者們帶來一場充滿童真和愛心的少兒歌曲合唱演出。

  五月初夏,國家大劇院第十屆五月音樂節盛大啟幕。今年的五月音樂節以“弓弦盛宴”為主題,在整個五月期間,為觀眾們帶來共計18場精彩演出。作為國家大劇院五月音樂節的重要板塊——“走出去”系列公益演出活動也已隨之如火如荼地開展起來。

  國家大劇院作為“文藝小分隊”之一,深入基層、紮根人民,借助五月音樂節的寶貴契機,展開系列“走出去”公益演出活動,傳播音樂知識,弘揚正能量精神,做好新時代的“文藝輕騎兵”。

  國家大劇院合唱團是中國國家表演藝術中心的駐院合唱團,成立於2009年12月8日。作為中國最高表演藝術殿堂所屬的專業文藝演出團體,合唱團秉承大劇院人民性、藝術性、國際性的宗旨,被公認為是一支充滿朝氣及無限潛能的專業合唱團。此次,廣受讚譽的國家大劇院合唱團來到首都兒科研究所,也是國家大劇院社會公益和美育工作的系列成果之一。

  “我們像小鳥一樣,等身上的羽毛長得豐滿,就勇敢地向著高空去飛翔,飛向我們的理想……”在青年指揮家焦淼精確凝練的手勢下,一首充滿朝氣和希望的混聲合唱《快樂的節日》宛若一縷充滿陽光味道的清風吹拂過在場每個人的心田。接下來,在新鮮和愉快的氣氛中,合唱團為大家帶來了熟悉的《讓我們蕩起雙槳》,在朗朗上口的旋律中,許多小夥伴都不禁用口型跟著哼唱起來。隨後,合唱團的歌唱家們分別化身金魚公主、花仙子、藍精靈、阿童木、喜羊羊與灰太狼……讓在場的觀眾仿佛置身於童話世界之中,暢遊于繽紛多彩的藝術世界。國家大劇院合唱團的年輕藝術家們以“百變”的姿態對一首首少兒歌曲駕輕就熟,贏得現場觀眾的陣陣喝彩。最後,藝術家們和在場的小朋友們一起獻上一首《歌聲與微笑》為2018國家大劇院五月音樂節系列公益演出畫上圓滿句號。“請把我的歌帶回你的家,請把你的微笑留下……”最後一個音符落下,演出結束,在場的大小朋友們還沉浸在音樂的世界中意猶未盡。

  作為國家表演藝術中心和公益性藝術機構,國家大劇院始終大力開展藝術普及教育推廣,努力做藝術普及教育的引領者。在今年的5月3日至5月30日期間,國家大劇院共組織了21場五月音樂節“走出去”系列公益演出活動。除了走進醫院,來自世界各地的藝術家們還走進了博物館、美術館、高鐵、地鐵、學校等場所,與北京及周邊地區的市民一起感受音樂,享受音樂所帶給生活的獨特魅力,讓音樂流淌在城市的每個角落。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