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明星版話劇《婚姻生活》至情上演

2018-06-12 17:08:23|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劉欣

  6月12日晚,2018國家大劇院國際戲劇季首部外邀劇目——法國明星版話劇《婚姻生活》在國家大劇院戲劇場精彩首演。法國美女演員蕾蒂西婭·卡斯塔搭檔法國當紅男影星拉斐爾·佩松納茲,為現場觀眾呈現了一場90分鐘無間斷的“婚姻大戲”,再現了婚姻生活最真實糾葛的一面。

  話劇版《婚姻生活》改編自瑞典電影導演、戲劇大師英格瑪·伯格曼的同名電影作品。1973年,伯格曼在與女演員麗芙·烏曼交往多年後最終分手,這位年過半百的導演花費了4個月的時間,寫下了一對夫妻在婚姻中真實而痛楚的點滴生活故事,也就是電影版《婚姻生活》。全片以十年的跨度,拍出了一對夫妻由貌合神離、離婚、依依不捨、到最終的徹底分離,記錄了一場婚姻生活破滅的全過程。“《婚姻生活》只拍攝了4個月,卻像是用了一輩子。”伯格曼對於情感和婚姻的感悟在這部作品中表現得淋漓盡致,而這部細膩無矯飾的電影也成為伯格曼所有作品中觀眾人氣最高的一部。2017年,為紀念伯格曼誕辰100週年,法國導演薩菲·奈布選擇將《婚姻生活》搬上舞臺,以話劇形式呈現給婚姻內外的觀眾們,在談到排演初衷時,薩菲·奈布表示:“我第一次看到《婚姻生活》是在13歲的時候,當時雖然並不太理解,但電影給我的感觸卻異常深刻,從那時候我就開始夢想把伯格曼的東西搬上舞臺。《婚姻生活》對我來講並不局限于哪個時代,或者哪個年齡段的夫妻,它一樣能有年輕、現代的感覺。所以這部作品力量很強大,它就像是‘手術刀式’的劇本,給人乾淨利落的感覺。”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